大膽改裝廠私自造假警車? Techart推911警車竟是為教育

德國改裝廠Techart推出Porsche 911 Targa 4警車?(圖片來源/ Techart)

以Porsche 911 Targa 4改造的警車,再看過杜拜或義大利警察的超跑警車後,好像沒那麼值得驚訝?但如果說,這是改裝廠自己改出來的警車,這就會讓人有點興趣了吧!哪個改裝品牌這麼大膽,連警車都敢自己改出來了?不是別的,就是專精改裝Porsche的知名改裝廠Techart。

不過Techart也算用心良苦,之所以要把車子改成警車模樣,並不是想要挑戰公權力,而是為了推廣改裝安全。雖然在台灣因為法規的緣故導致改裝產業不發達,但在世界許多先進國家狀況可不一樣。只不過就算能買到非常多改裝產品的先進國家,也仍有品質低劣的產品四處流竄。若僅是外觀或內裝套件也就罷了,假如是煞車、懸吊、動力系統使用品質堪慮的改裝零件,那很可能就會影響行車安全。

911警車其實是為了推廣改裝安全特地打造的展示用車。(圖片來源/ Techart)

為了提醒消費者關注改裝產品安全議題,Techart藉著2022 Tune it! Safe!這個活動,以行動展現對抗非法或危險改裝行為。Tune it! Safe!最早是德國交通部在2005年發起的活動,舉辦至今包括德國改裝協會、Hankook輪胎品牌…等都加入了贊助支持行列。

內裝看起來還是原本那個樣子,只有換上新的運動方向盤,以及車門把手、中央扶手等地方加上方格旗裝飾。(圖片來源/ Techart)

而有著警車外觀的911 Targa 4,裝上了經過風洞測試的Techart Aerokit空力套件,包含前下巴、側裙、後導流以及尾翼。同時更換運動彈簧讓車身高度下降40mm,並且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車身上則使用德國警車塗裝,車內倒是沒有也改成跟警車一樣,只換上了運動方向盤與賽車方格旗的點綴裝飾而已。很可惜的是,這輛Techart Porsche 911 Targa 4警車僅作教育用途,並不會實際在路上行駛,想看只能在Essen車展上才能一睹廬山真面目。

Total
12
Shares
上一篇

Honda目標2050年車禍事故0死亡 Honda Sensing 360是關鍵

下一篇

銷售戰報/Toyota休旅神車掛牌破4千輛 11月車市大幅成長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