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最新高速巡航輔助測試出爐 神鴨成績有待改進!

現在市場當中的新車幾乎都配備了大量的駕駛輔助系統,尤其是在高速公路駕駛時的半自動駕駛系統成為了不少人購車時的參考準則,其目的是在讓駕駛於高速路段可以更為輕鬆且安全,而Euro NCAP就針對了這些系統推出了新的測試項目,在最新的測試車款當中包含了BMW iX3、Toyota Yaris等大家熟知的車款,其中Toyota Yaris在這個項目當中拿下了最低的一顆星,而BMW iX3則是這次所有測試車輛當中表現最好的。

此項測試主要是針對高速巡航的狀況下,安全系統針對不同狀況的反應。(圖片來源/ Euro NCAP)

Euro NCAP的這項測試包含了自動駕駛系統的輔助能力以及安全備援兩大部分,前者主要是在測試其系統的自動駕駛輔助能力,而後者則是在駕駛無反應之後的安全措施以及避免碰撞的作動程度,在BMW iX3上面在這兩大項目當中分別獲得了83分以及86分的優秀成績,因此得到了滿分四顆星的殊榮,而且在每一個小項目的表現都非常良好。

在這次評比當中BMW iX3獲得了最高等級四顆星的評價。(圖片來源/ Euro NCAP)

而在獲得三顆星的車款當中包含了Cupra Formentor(輔助能力70分、安全備援74分),還有福特的Mustang Mach-E(輔助能力69分、安全備援83分),兩顆星的車款包括了現代的電動車款Ioniq 5(77分、50分)以及Polester 2(50分、85分),不過Euro NCAP也特別強調,Polester 2如果在系統進行無線更新過後,其表現可能會更好。

Toyota Yaris僅獲得一顆星,其中駕駛無反應時的系統介入為0分,這是影響分數最多的地方。(圖片來源/ Euro NCAP)

最後僅僅獲得一顆星的包括了Opel Mokka-e電動小型SUV(57分、44分)以及大家熟知的Toyota Yaris(56分、53分),而這兩輛車在駕駛無反應時的系統介入皆獲得了0分的成績,是最大的致命弱點,Euro NCAP更表示這項測試不只是針對車輛的輔助駕駛能力作出評估,更多的是測試輔助駕駛系統在作動時是否需要駕駛人的參與,因為他們認為在汽車尚未擁有全自動駕駛的能力之前,不應該讓人誤以為車輛可以自動駕駛,因此這項評分並不代表輔助駕駛科技的強弱,因為像特斯拉Model 3也僅獲得兩顆星的評價。

Total
15
Shares
上一篇

輪胎腫一小包竟想繼續開 網友狂勸:快換掉!否則爆胎超危險

下一篇

謝忻今年車關還沒過? 背包捲入車底!卡深山冒雨哭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