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腫一小包竟想繼續開 網友狂勸:快換掉!否則爆胎超危險

輪胎是車輛唯一接觸地面的地方,因此對於安全性來說,輪胎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發生了爆胎的狀況其後果不堪設想,駕駛更應該在每次上路前檢查自己車輛的輪胎狀況,或者是安裝胎壓偵測器隨時監控,而如果發現了輪胎有變形的現象則應該立即到專業店家進行檢修,不過近日有位網友發現自己的輪胎壁上腫了一小包,結果他竟然想要再繼續撐下去,許多網友看到這樣的狀況奉勸他趕快換掉,因為這樣的輪胎很容易就發生爆胎的狀況!

這名原Po在PTT上詢問自己的輪胎腫一小包需要換掉嗎,並且表示已經去輪胎行看過,老闆也建議他換掉,但是他自己上網搜尋覺得別人要換胎的狀況都是腫一大包,他現在的輪胎只有腫一小包,而這套胎已經行駛了四萬公里,他還想要再撐一萬公里再進行更換,因此上網詢問網友這樣的狀況究竟要不要換輪胎,而大家一面倒的認為早就該換掉了,因為這樣繼續開非常危險。

輪胎壁發生異常的腫脹通常是胎體結構已經遭到破壞,需要立即處理換胎,避免發生更嚴重的意外。(圖片來源/ TVBS)

不少人就回覆表示:「再開沒幾次就腫成大包了阿,到時還不是要去修?」、「網路的一大包是從小包來的,長途輪胎一熱,胎壓上來就慢慢變大包了」、「腫了就要換啊,腫了比光頭胎還危險,已經結構受損了」、「不要鬧了,裡面鋼絲斷了才會長腫瘤吧,換了拉」,認為其狀況是因為輪胎結構已經被破壞,發現就要馬上換掉,不能再繼續撐下去,而且這套輪胎也已經行駛了四萬公里,16吋的胎也沒有多少錢,與安全相關的事情還是謹慎為上。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Audi也要邁進元宇宙 專利申請中!對銷售真的有加分?

下一篇

Euro NCAP最新高速巡航輔助測試出爐 神鴨成績有待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