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也要邁進元宇宙 專利申請中!對銷售真的有加分?

模糊現實與虛擬間界線的元宇宙(Metaverse)近期成了最夯的熱門話題,不僅臉書、Google、Microsoft微軟等科技大咖競相投入,打造結合AR擴增實與VR虛擬實境的沉浸式體驗與相關題材,更讓這項嶄新的科技概念成為眾所追逐的焦點。看看臉書於之前宣布計畫在5年內雇用上萬人於歐盟境內建立元宇宙(Metaverse),要將既有的社群媒體霸主轉型為「元宇宙公司」,就不難理解這將是攸關你我未來生活的世界趨勢。

透過虛擬實境的體驗,客戶甚至無需拜訪經銷商就可搞定許多購車大小事。(圖片來源/ Audi)

作為德系三大豪華品牌之一,Audi不僅是全球最傑出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其在科技上的成就更讓它在車壇上享有卓越的聲譽,像是叱吒拉力賽場的Quattro四驅科技、前衛十足的數位儀表以及人性科技的矩陣式頭燈…等均是引領車壇之先的耀眼成就,如今,關於車用科技種種,Audi似乎又有新想法。根據外媒掌握消息,Audi已將一份VR虛擬實境整合系統提交到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藉由該項VR技術所打造的新科技裝置將用於展示旗下最新產品,這對汽車業務、特別是銷售過程將有極大幫助。

黑色車配上紅色皮革座艙?鋁合金飾板換上碳纖維部品?透過極度擬真的VR技術即可輕鬆掌握自己的品味與喜好。(圖片來源/ Audi)

好比透過虛擬實境的體驗,讓想購車的客戶可以清楚看見黑色車配上紅色皮革座艙會是什麼樣子,亦或者你把原有的鋁合金飾板換上碳纖維部品,帥氣指數增加了多少?你甚至可以體驗在現實世界中駕車的感覺。Audi表示,這對於汽車銷售人員必須前往潛在買家家中或工作地點向他們展示新車時格外受用。客戶們甚至無需拜訪經銷商就可搞定許多購車大小事。儘管VR永遠無法提供你現實生活中觸摸皮革或其他裝飾選配時的真實感覺,但透過這項科技所創造出身歷其境的銷售體驗,對銷售上來說絕對是個加分的好主意。

Total
25
Shares
上一篇

賓士推AMG嬰兒車 超熱血!寶寶比老爸更騷包

下一篇

輪胎腫一小包竟想繼續開 網友狂勸:快換掉!否則爆胎超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