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即將改變世界 CNN紐約實戰:還差得遠!

隨著ADAS先進駕駛輔助科技的進步,當代車主多已習慣且相當看重駕駛輔助這項配備,甚至很多新車若未配備ADAS(level 2)恐怕賣不動、沒半點競爭力呢!而多數人也樂觀看待,有朝一日人類終將能實現全自動駕駛的理想境界。

說到自駕輔助,特斯拉老闆Elon Musk及他所率領的團隊一直致力研發一個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FSD),而且對其所開發出的系統充滿信心。早前已推出最新的10.3 FSD Beta版本,不過在推出不到一天,Elon Musk便以「存在一些問題」為由,宣布將全部FSD版本降回10.2,外界推估應該是最新版本出現虛假碰撞警告或其他安全相關問題,就連NTSB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曾表示擔憂,認為Tesla不該在系統未能保障基本安全前題下,大規模地讓車主使用。

道路暢通時FSD Beta確實運行良好,但當面臨較複雜情況時,就會迫使記者不得不進行人工干預。(圖片來源/ Tesla)

對此,美國CNN記者便發揮求證的天職與精神,親自下場測試特斯拉的FSD Beta究竟靠不靠譜?自認生性膽小的他把一輛配備FSD Beta的Model 3開進了繁忙的紐約市街道。儘管該系統號稱可以承擔大部份的駕駛職責(道路暢通時確實運行良好),但當面臨車輛、行人和單車客等交叉出現的棘手情況時,系統生澀、顢頇甚至優柔寡斷到讓人感覺害怕時,就會迫使記者不得不進行人工干預。

由測試的結果看來特斯拉要稱FSD Beta其為“全自動駕駛”恐怕還差得遠!(圖片來源/ CNN YT)

好比系統偵測到前方一名單車客,FSD系統警覺地試圖避開他,但卻轉向迎面而來的送貨卡車,這使得記者相當驚嚇。行進中的特斯拉Model 3甚至在綠燈時突然停下來!(嚇)CNN記者表示,他承認自己對系統的不安可能影響這次非正式測試的結果,但透過影片不難看出,在某些情況下若沒有他進行干預恐怕真會發生事故。儘管駕車穿越紐約市對人類駕駛而言也是一項挑戰,但CNN記者實戰FSD Beta過後認為,要將開車一事請放心地請系統代勞,心臟可得要大顆一點,而特斯拉要稱其為「全自動駕駛」恐怕還差得遠! 

Total
14
Shares
上一篇

台灣棒球隊太猖狂! 這款特斯拉連AK都能擋?

下一篇

這才叫天外飛來美金! 高速公路運鈔車事故鈔票掉滿地引起瘋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