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超夯全球戰略車今只剩中國獨賣? 第5代大蟒帥照流出

因著SUV及跨界車型的崛起,令市場上諸多級距產品都受到衝擊,特別是中大型房車銷量更是大受影響!試想一下,記憶中的中/大型房車出現在銷售榜內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不過,近期隨著幾張照片在網上流出,讓這被冷落許久的級距再度引起各界注意。
Mondeo曾是福特佈局全球的戰略車款,更曾奪下歐洲風雲車,如今因環境丕變很可能只剩中國獨賣。(圖片來源/ Ford)
幾張來自中國工信部的福特新Mondeo照片,透露出這款中大型房車的命脈將被延續下去,奇特的是,福特早先已宣布Mondeo即將退出歐洲市場,而它的兄弟Fusion也已在2020年畫下句點,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流出的這幾張全新世代Mondeo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外觀上來看,新Mondeo設計風格全然與EVOS相仿,車尾燈組造型雖然不同,但牌照框上緣的摺角與線條樣式,卻又能夠與今年登場的EVOS相仿,只不過依款是傳統三廂,另一則是跨界新作。儘管三廂房車在市場上已逐漸式微,但在觀念相對保守的中國市場或許還算吃得開,也因此,福特讓新Mondeo與新物種EVOS併行銷售倒也還算合理!
新Mondeo將採用福特C2平台,內裝將則與EVOS相同配置。(圖片來源/ 中國工信部)
採用福特C2平台的新Mondeo車長4,935mm、軸距也達2,945mm,動力採用2.0升汽油引擎,可提供235匹馬力。根據中方消息指出,內裝將採用與EVOS相同配置,除1.1米寬的顯示儀表板,亦將內建福特新SYNC+ 2.0 UX系統以及level 2駕駛輔助功能等。

歸類在傳統三廂房車的新Mondeo,因著消費市場的胃口改變銷量大幅下滑,回首過往,風頭正盛的Mondeo不僅是福特佈局全球的戰略車款,更曾奪下歐洲風雲車大獎,如今卻因著環境丕變很可能只剩中國獨賣,真叫廣大粉絲們不勝唏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擠下賓士晉升豪車第三? 專家:傳統車廠是該緊張了

下一篇

汽車大廠零排放只是說說? 僅6車廠承諾2040年停產燃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