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擠下賓士晉升豪車第三? 專家:傳統車廠是該緊張了

特斯拉近年來在市場上很是風風火火,以能源公司為本業,所製造生產的電動車卻在汽車市場上刮起旋風、搶盡鋒頭,儘管它旗下產品也不過就大小房車加兩款跨界休旅,隨著品牌新車陣容不斷加增擴大,近期特斯拉氣勢似乎更顯暢旺!
以眼前銷售數據斷定特斯拉可持續超越賓士有點言之過早,但面對強敵崛起,豪車品牌們是該認真緊張了!(圖片來源/ Tesla)
特斯拉日前在推文上有些小小慶祝,因為它在美國豪華車市場銷量上幹掉賓士躍居第三,緊咬在第二位的Lexus和首位的BMW之後。這家矽谷公司從1~9月共繳出了230,855輛車,擊敗了賓士的214,000輛成績,Lexus與BMW分別為246,000和259,000。就銷售數據來看, 特斯拉的今年銷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6%。Lexus與BMW則分別增長33%及36%,特斯拉的數字顯得格外亮眼,這不免讓豪車品牌們感到憂心忡忡。
特斯拉今年1~9月以230,855輛車,擊敗賓士緊追Lexus與BMW之後,今年底前甚至可望超越Lexus。(圖片來源/ Tesla)
大家都曉得,今年以來全球車業因著晶片短缺而受到衝擊,傳統車廠更是可將產能、銷售問題推到晶片上,但站在同一競賽場上,當眾人皆是顯著下滑,特斯拉卻反而靠著自行設計晶片的能力與強大的軟體工程實力度過眼前的半導體短缺局面,也讓世人看到這家出身矽谷的能源公司的危機應變處理與強勁實力。

當然,以眼前銷售數據,就斷定特斯拉可持續超越賓士也實在有點言之過早,但特斯拉表現無疑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賓士有著一拖拉庫的車型系列,而特斯拉也不過就4款選項。一如專家所言,別再推給晶片了,面對強敵崛起,豪車品牌們是該緊張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下一篇

曾是超夯全球戰略車今只剩中國獨賣? 第5代大蟒帥照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