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按喇叭提醒也可能違規? 喇叭怎麼用原來有明文規定!

車輛行經十字路口時,都應該要稍微減速注意一下路況,可以避免嚴重意外的發生,不過有些駕駛有另一種做法,就是在行經路口的時候輕按一聲喇叭,提醒一下其他車輛或是行人將有車要經過,但是按喇叭的行為很容易被認為是挑釁,像是這名網友就上網抱怨自己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在行經路口的時候輕按一聲喇叭,結果就被路人罵了,因此上網詢問大家這樣做有沒有錯,而網友回應表示法規內寫得很清楚,千萬不要亂按喇叭造成交通混亂。
行經斑馬線時如果輕按喇叭也可能被視為不禮讓行人而受罰。(圖片來源/ TVBS)
這名原Po表示自己開車跟朋友出去玩的時候,遇到路人行經斑馬線,對方是閃紅燈而自己是綠燈的狀況下,自己還是有停下來讓對方先通過,不過開車的朋友在行經路口的時候都有輕按喇叭的習慣,目的是提醒路人有車要通過,但這次按了喇叭之後到下個路口停紅燈時,對方竟然特地跑來罵他們,並且嗆聲表示汽車要禮讓行人先過,雖然當下原Po並沒有太多反駁,只是敷衍帶過,但他還是想要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做錯,因此上網尋求大家的意見。
法規當中有寫到喇叭的使用時機,如果在這些狀況外使用的話可能會收到罰單。(圖片來源/ 截圖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有人看了這狀況第一時間表示綠燈跟閃紅燈不太可能同時出現,應該是路口的號誌有問題,而有人認為:「過路口按喇叭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前面有路人還按喇叭就有可能造成誤會,這不太像是法規上的問題」,但其就有熟知法規的網友分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2條當中有提到,只有在「一、行近急彎,上坡道頂端視距不良者。二、在郊外道路同一車道上行車欲超越前行車時。三、遇有緊急或危險情況時。」這些狀況下可以使用喇叭,否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1條規定可以處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也提醒各位駕駛如果有輕按喇叭習慣的人,還是早點改掉比較好,避免受罰。

 

 

Total
3
Shares
上一篇

BMW車尾數字代表什麼? 慕尼黑原廠親自釋疑

下一篇

韓國車在台灣就不吃香? 網友掀起正反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