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韓國熱銷電動車EV6意外現身 預計2022上半在臺上市

新品牌識別、新家族設計,搭配新電動化底盤,採用跨界跑旅設定的EV6不只是Kia首款新世代純電動車,更是品牌全新階段的開端,在韓國更只花一天就吸引超過2.1萬張訂單,並在歐洲寫下超越年度銷售目標3倍的吸引力。Kia總代理臺灣森那美起亞更早在今年4月就曾預告將會把EV6引進臺灣銷售,近日《地球黃金線》也收到熱情網友提供一組疑似EV6正在臺灣進行教育訓練的「直擊」照片,經與台灣森那美起亞詢問,這輛車確實就是臺灣森那美起亞所導入。至於發表時間點,官方並沒有確切回應,但推測應該會落在明年上半年左右。
照片場景疑似為EV6教育訓練會場。(圖片來源/ 網友V.S.) 
面對未來電動車市場,Kia於2021年3月首度公開EV6外觀樣貌,除了品牌全新識別標誌之外,更是Kia新世代家族設計的首次展現。底盤平台則是與Hyundai Ioniq 5共用E-GMP模組化電動車平台,只是EV6採用跨界跑旅設定,更符合當前電動車市場,甚至是主流汽車市場的胃口。依照車長4,680mm、車寬1,880mm、車高1,550mm以及軸距2,900mm尺碼,直接的競爭對手應當就是瞄準Tesla的跨界休旅車款Model Y。
EV6 GT具備有577匹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只要3.5秒。(圖片來源/ Kia) 
Kia同時針對EV6提供相當多樣化車型組合,以58kWh與77.4kWh兩種電池設定,搭配後驅與AWD全時四輪驅動等兩款驅動形式,光是動力選擇從最入門的168匹後驅到最EV6 GT的577匹全時四驅就有多達5種之多,EV6 GT更具備有0-100km/h加速3.5秒、極速260km/h性能表現。同時還支援400V與800V雙規電氣系統,就算是77.4kWh長里程電池也只需要18分鐘就能完成10%至80%充電,並僅需4.5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公里電量。
台灣森那美起亞確認這輛確實就是在教育訓練中的EV6,推測應為GT-Line車型。(圖片來源/ 網友V.S.) 
據了解,臺灣森那美起亞目前正在針對EV6各種車型進行導入評估,不排除各種動力組合都有引進臺灣的可能。雖然先前曾經預告會在今年年底,藉由兩年一度台北車展得機會在臺灣境內先行曝光,不過因為台北車展已經取消,台灣森那美起亞可能藉由不同形式讓EV6在臺灣境內現身。至於發表上市時間點,因為仍受車用晶片缺件、原物料上漲以及航運塞港的影響,目前尚無法掌握,保守估計很可能會落在2022年上半年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柔道男神楊勇緯代言Sentra 黑帶魅力版舊換新76.4萬起上市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