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巴ID.Buzz量產版無預警曝光 神秘面紗預告明年掀開

就在Volkswagen大張旗鼓發表首款純電動跨界跑旅ID.5以及性能版本ID.5 GTX同時,在線上直播現場Volkswagen竟無預警安排一輛ID.Buzz原型車現身。與先前公布的ID.Buzz概念車,還有已經在歐洲道路測試的自動駕駛原型車相比,發表會意外曝光的ID.Buzz只披上彩虹圖樣偽裝,遮蓋部分車身線條,頭燈、前氣壩還有後視鏡等都大方曝光,展現這款預計於2022年發表的電動小巴樣貌。
ID.Buzz原型車目前正積極進行自動駕駛相關測試。(圖片來源/ TVBS) 
從發表會現身的偽裝原型車來看,量產版ID.Buzz仍維持概念車的鮮明設計,像式頭燈內嵌的晝行燈線條、車尾立柱的三橫條嵌飾,還有流線A柱角度、平滑車身曲線,甚至是空力造型輪圈等,都將概念車元素保留下來。不過,Volkswagen與福斯商旅增加了更多與現行ID.電動車家族的連結,像是貫穿車頭的橫向LED飾條、網格狀前氣壩等,展現更一致的家族設計。
頭燈燈組造型延續概念車設計元素,但多了貫穿車頭的倒光燈條。另一個有趣的是,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鏡頭設計在擋風玻璃下緣內側。(圖片來源/ TVBS)ID.Buzz尾燈採用與T7相仿的橫向設計,充電插槽則與Tesla相似,位於尾燈側邊。(圖片來源/ TVBS) 
不僅如此,量產版還把概念車上的電子後視鏡取消,改為傳統的光學鏡片式設計,隱藏式車門把手也同樣取消,回歸一般的拉柄式車門把手配置。推測可能是因為量產成本考量而改回較為傳統的樣貌,藉此平衡生產成本以及未來上市銷售後的售價。車內則是採用與ID.3、ID.4與ID.5相近的配置,有小尺寸的全數位虛擬儀錶板、設計在方向機柱的檔位切換撥桿,還有大尺寸中控台螢幕等,建立科技化的座艙氛圍。
ID.Buzz車門把手、車側後視鏡還是維持傳統設計。(圖片來源/ TVBS)內裝鋪陳與ID.3、ID.4以及ID.5等車款相仿。(圖片來源/ TVBS) 
根據Volkswagen先前所透露,ID.Buzz將提供多款電池容量與動力組合選擇,電池容量介於48kWh至111kWh不等,最大續航力可達到550公里之多。基礎動力配置則是150kW (201匹) 馬力輸出的後置電動馬達,並將提供AWD雙馬達電動四驅給予買家選擇,甚至還將提供車頂太陽能板選項,能夠讓續航里程再增加15公里之多。除了MPV版本,ID.Buzz也將衍生ID.Buzz Cargo廂式貨車車型,並且自2025年起提供具備全自動駕駛能力的車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zda打算取消車窗按鈕? 陽光恐將成為新專利致命傷

下一篇

智慧車格北市3路段率先啟用 開單無紙化600格明年初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