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 86跟BRZ都一樣? Toyota邀車主賽道試駕親自感受

共享平台、動力以及傳動系統,Toyota GR 86與Subaru BRZ不只是雙生車款,更被戲稱是拆開Logo、換掉前保桿幾乎兩款車幾乎就是一模一樣。儘管先前曾傳出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宣稱將會讓GR 86與BRZ有更顯著差異,但是今年4月發表的新世代GR 86,依舊是與BRZ有著極為相似的內、外觀設計。為了凸顯GR 86與BRZ之間的差異,Toyota Gazoo Racing在宣告GR 86於日本上市同時,表示將在Fuji Speedway賽到舉行Fuji 86 Style with BRZ活動,除了展示新款GR 86之外,還將以試駕體驗活動讓民眾實際感受兩者不同。
新世代GR 86一樣是與BRZ共享平台基礎。(圖片來源/ Toyota) 
依照Toyota與Subaru合作架構,新世代GR 86依舊與BRZ共享平台,包含底盤、引擎、變速箱、傳動系統,甚至是內裝配置等,都在共享範圍之內,僅在外觀細節。例如: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還有外觀、內裝廠徽等有所差異,就視覺感受上來說,無論是外觀或者內裝,把品牌徽飾遮蓋之後,兩款車幾乎沒有顯著差異。
新一代GR 86換裝2.4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動力輸出提升至235匹馬力之譜。(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則是以具備D-4S缸內直噴技術的2.4升汽油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擔任,排氣量從前代的2.0升拓展為2.4升,能夠帶來235匹馬力、25.5公斤米扭力輸出,提供6速手排以及6速手自排兩種變速箱搭配,採用後輪驅動單一設定。Toyota表示,新一代GR 86的0-100km/h加速只需7.4秒就能完成,與前代相比進步多達1.1秒之多。配合上改採鋁合金車頂之後更低的重心設定,以及更多輕量化材質導入,預計將能有效提升操控表現。
新世代GR 86採用鋁合金車頂,並導入更多輕量化材質以提升操控表現。(圖片來源/ Toyota) 
由於採共享平台方式開發,GR 86與BRZ除了廠徽與品牌風格之外究竟差異何在?一直是消費者關心,同時也是Toyota與Subaru需要向買家溝通的重點所在。為了讓買家更清楚了解,Toyota旗下的Toyota Gazoo Racing與Subaru就選定11月20日於Fuji Speedway賽車場舉辦Fuji 86 Style with BRZ,邀請車主與車迷一同透過試駕活動,親在自Fuji Speedway的賽道上駕駛GR 86與BRZ,透過賽道試駕實際感受兩者的不同,是否真得是兩款個性上有顯著差異的車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德國充電高速公路積極測試中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不是幻想!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馬丁Vantage F1 Edition強悍登台 性能全面提升1,08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