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充電高速公路積極測試中 電動車邊開邊充電不是幻想!

很多人不想買電動車的原因就是充電時間太久,又或者是充電地點不像是加油站那般方便,但如果可以邊開車邊充電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對這樣的系統感到興奮,因為這意味著你不再需要尋找固定站點的充電站,只要開在路上就可以擁有源源不絕的電力補充,這樣的目標現在很可能達成,而且也已經在德國測試當中,只不過現在這套系統較適合給大型貨車使用,如果是自小客車要使用這套系統可能會有些麻煩。
透過貨車車頂伸出的裝置與電纜連結,如此一來就可以一直擁有電力輸入。
其實對於大型貨車電動化一直以來都是不少車廠努力的方向,像是賓士以及Volvo都在這個領域當中持續投入資源,不過因為大型貨車載重的關係,因此電動化之後無法應付長途的行駛里程,目前僅用在最後一哩的運送當中,不過現在德國正在測試一套電纜系統,它架設在高速公路的正上方,如此一來就可以讓貨車在駕駛的時候可以一直擁有電力輸入,基本上就很像是火車的動力來源一樣,只是這樣的構想現在轉換到了大型貨車上頭。
目前這套系統已經測試兩年的時間,不過要在全德國的高速公路都舖設的話也是一個大工程。
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大型貨車在長途運送的過程當中減少對於電池的需求,甚至可以捨棄掉電池系統,車輛可以採用油電混合的形式,在有電纜的地方直接透過電纜供電給電動馬達使用,離開電纜鋪設路段改由燃油引擎動力驅動車輛,對於大型貨車駕駛來說也不必改變開車的習慣,而且根據調查如果將這些電纜鋪設在德國1/3的高速公路當中,將會讓大型貨車產業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少2/3,只不過鋪設這些高架電纜是個大工程,目前這套系統已經測試了兩年之久,未來還有為期一年的測試才能夠正式上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開車真的「頭過身就過」? 別以為小車就沒有內輪差!

下一篇

GR 86跟BRZ都一樣? Toyota邀車主賽道試駕親自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