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Vantage F1 Edition強悍登台 性能全面提升1,088萬元起

Aston Martin絕對有資格推出Vantage F1式樣。該廠自1950年代就曾以DBR4賽車投入F1,之後亦積極參與全球各項賽事,2016年與Red Bull合作,以冠名方式重回F1領域。今年,Aston Martin大股東Lawence Stroll,把手上原名Racing Point F1的車隊改組為「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車隊之後,Aston Martin終於以廠隊身份重返F1殿堂。
經多項空力套件加身後,Vantage F1 Edition看起來真的有像F1 Safety Car。
Aston Martin今年正式加入F1賽事後,大會破天荒地讓Aston Martin旗下的Vantage跑車與M-AMG GT共同擔任Safety Car的安全前導工作,而今日亮相的「Vantage F1 Edition」正是以Vantage Safety Car技術為基礎,所衍生的最強Vantage車型。
尾部線條猶如大鷹展翅,搭配大尾翼與張狂的分流器設計,此景美不勝收。Vantage F1 Edition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經調校後,將原本Coupe車型的510匹(ps)馬力提升至535匹(ps),扭力則維持69.8公斤米,並延長動力輸出持續時間,提高牽引力並縮小檔位間隙。
體內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提升至535匹,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僅3.6秒。 
搭配動力輸出、底盤設定與空氣力學等全方位條件優化,八速自排變速箱與動力單元的相輔相成,有效縮短換檔所需時間,並締造敏捷動態表現。當駕駛者重踩剎車時,降檔控制感將大幅提升,除了帶來精準平衡的駕馭感受,更能清楚傳遞賽道路感。
Vantage F1 Edition正式在台上市,並與Vantage Roadster、Vantage Aero Pack、AMR Manual 59、GT4、GT8、GT12、V8 Vantage Le Mans、Vantage AMR一同磅礡亮相。
該車配備重新設計的減震器結構,不論是受力範圍、或是車身承受高速狀態的下壓力皆有所提升,當車身發生超出賽道坡頂的浮動時,可縮小加速狀態的動力消耗,傳遞游刃有餘的駕駛體驗。為配合減震器的改變,工程團隊亦增加後彈簧及橫向剛度,進而提高過彎速度,尤其在顛簸路段中更能提升牽引力。此外,轉向系統亦進一步優化路面反饋,傳遞更趨細緻的駕馭體驗,讓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細微感知抓地力等狀況。另外,Vantage F1 Edition配備升級後的懸吊與轉向系統,因大幅增加前部結構剛性,轉向手感及反應速度亦有效提升。
Vantage F1 Edition配備與倍耐力合作研發的專屬車胎,尺寸由標準版Vantage的20吋提升至21吋。
現場展示車還選配了Aston Martin Cognizant F1車隊使用的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賽車綠消光塗裝,包含前車側鰓狀導流鰭片、引擎蓋散熱片、後視鏡蓋,皆換上高規格碳纖維材質,並搭配特製Q碳纖維車頂。
F1專屬AeroKit亮黑色擾流空力套件項目中,包含了前側下擾流片與擾流鰭。
另外,展示車還搭載F1專屬AeroKit亮黑色擾流空力套件,項目含前側下擾流片、擾流鰭、加寬側裙,以及相當搶眼的新設計大尾翼。在極速狀態行駛時,空力套件為可車體提供前、後方加總達200公斤的下壓力,使高速行駛時整體更為穩定,並成就更出色的圈速表現。
拜新設計大尾翼與各項空力套件所賜,Vantage F1 Edition於極速行駛時,可獲得共200公斤的下壓力。
內裝部分,以灰色麂皮與黑色真皮為主要材質,配置銀色飛翼廠徽頭枕繡線,並透過萊姆黃縫線及同色飾條,營造鮮明對比。中控台與車門飾板則使用亮黑鋼琴烤漆呈現,同時在三角形中控台上鑲嵌「F1」專屬銘牌,呼應前車側及門檻飾板的設計。
車艙以灰色麂皮與黑色真皮為主要材質,營造冷冽運動感。座椅頭枕配置銀色飛翼廠徽頭枕繡線,並以萊姆黃縫線及同色飾條營造鮮明對比。
Vantage F1 Edition提供硬頂與敞篷兩種版本,並擁有多款限定漆色及車身塗裝可供選擇。至於售價方面,Vantage Coupe F1 Edition報價為1,088萬元起,Vantage Roadster F1 Edition則定1,168萬元起。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 86跟BRZ都一樣? Toyota邀車主賽道試駕親自感受

下一篇

賽車手導演陳奕先 首度體驗BMW M4 Competiton感受馳騁競速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