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安全表現不輸大車? 美國知名機構後座安全測試調查出爐

拜先進科技之賜,現在的新車愈來愈安全,而普遍來說安全性都比過往車款要好很多。不過隨著安全意識抬頭,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也將目光放到了車輛後座,針對多款新車進行了一系列測試。不出所料,後座安全性表現好的多半是些大車,休旅車廂型車有著天生優勢,不過前幾名裡,新世代Honda Civic倒是出人意表地表現優異。

Consumer Reports何許組織也?這是一家由美國消費者聯盟非營利組織在1936年所成立的機構,專門針對消費性產品與服務進行測試與評估,因為不需營利,所以測試的產品全部都是自費購買,不接受斗內(贊助),也不能下廣告,以公信力來說不輸那些帶有官方色彩的測評機構。
Genesis G80在Consumer Reports的報告當中敬陪末座。(圖片來源/ Genesis)
Consumer Reports車輛安全工程師Emily Thomas博士表示,後座必需要考量從嬰兒到老年人各種乘客,但是與前座相比,多數車廠並沒有同等重視後座乘客,很多安全設備都僅為前座專屬。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Consumer Reports發現只有約40%新車後座安全帶配備預縮與束力限制功能;30%的新車才有後座為係安全帶示警;甚至只有25%提供能在車禍中保護乘客中段軀體的側邊氣囊。

Consumer Reports以「安全座椅適用性」、「增高座椅適用性」、「後座安全帶警示」、「後座乘客提醒」、「先進後座防護」「後座頭部防護」共6大項目評估35輛2021年式與2022年式新車後,得出了結論:「沒有一輛車拿到滿分」。
Consumer Reports是一家由美國消費者聯盟非營利組織在1936年所成立的機構,專門針對消費性產品與服務進行測試與評估。(圖片來源/ Consumer-Reports)
不過當中2021年式組別Toyota Sienna以69分拿到冠軍,6個項目都獲得Good或Very Good的表現。令人意外的是韓國品牌Genesis G80,只有24分;2022年式新車只有10輛,Nissan Pathfinder和Honda Civic同樣拿到66分居冠,Volkswagen Taos只有31分。無論2021年式或20222年式,榜上排名前5名的幾乎都是SUV或MPV車種,唯一例外就是Civic。

另外很有趣的一個觀察重點在於撞擊測試所呈現出來的安全性,並不能與後座乘客安全性劃上等號。Genesis G80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十分嚴格的Euro NCAP拿到了5顆星,成年乘客防護91%、兒童乘客防護87%,其實都是很不錯的成績,但在Consumer Reports的報告當中卻是最後一名。希望未來會有更加妥善的方式,將後座乘客的安全性也納入評估考量當中。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改裝Mini國旗尾燈讓人疑惑! 後方駕駛不清楚你要去哪

下一篇

沒電的特斯拉玩出新花樣! 拖行1英里刷出6倍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