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的特斯拉玩出新花樣! 拖行1英里刷出6倍續航里程

電動車已經成為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即便各大車廠投入資源開發,讓電動車技術越發成熟,不過,續航里程還是讓消費者目前最擔憂的部分。美國有名Youtuber開著Tesla Model 3在半路沒電,沒辦法像油車一樣馬上加油就活過來,他只好找朋友拖吊救援,沒想到意外發現在拖吊過程中竟能靠著動能回充,且每拖吊1英里(約1.6公里)就能得到大約6英里(約9.6公里)的續航里程。
「尬底」只剩下3英里電量的Model 3等待救援中。(圖片來源/ 擷取自YT《Cyber Hooligan》)
美國一名Youtuber《Cyber Hooligan》開著他的Tesla Model 3在回家半路上電量剩1%,只能再開3英里(約4.8公里),最近的超充站卻遠在61英里(約98公里)之外,逼著他只好打電話向朋友求助。朋友開著Toyota Camry來救駕時,還不忘先嘴他一句:「電車仔,要讓油車來救你了吧!」
二十幾年車齡的老Camry拖著Model 3相當吃力,僅6英里多就得躺在路邊休息避免引擎過熱。(圖片來源/ 擷取自YT《Cyber Hooligan》)
在掛上拖車勾後,Model 3排在D檔,接下來Camry火力全開拖著Model 3前行,這時,車主發現在經過半英里後,續航里程竟增加了6英里!雖然兄弟情意相挺,但這台救援的XV10世代Camry已經是台二十幾年車齡的老車了,即便是搭載3.0升V6引擎的車型,拖著Model 3有些吃力;因此,在艱辛地拖行了6英里後,也必須要躺在路邊開引擎蓋散熱才行。
經過6英里拖行後,Model 3的續航里程充至約40英里。(圖片來源/ 擷取自YT《Cyber Hooligan》)
在總計經過6.2英里(約10公里)的拖行、讓動能回充過後,Model 3增加了37英里(約59.5公里)的里程電力,足夠讓他開到最近的超充站充電,因此,這次可說救援成功。不過,這位救援大功臣Camry車主仍酸說:「事實證明你應該買台這樣的Camry!」
先前另一組網紅實測,在高速且穩地的拖行下,動能回充效率甚至還可以高過入門超充。(圖片來源/ 擷取自YT《Warped Perception》)
對於Tesla的動能回充系統,先前也有網路汽車頻道《Warped Perception》實測,用一輛Mercedes-Benz E55 AMG拖著Model S,在時速113km/h的行駛狀態下,Model S 動能回收的效率可以達到65kW,竟然還比Tesla最初階的城市超充58kW還要高。

雖然這樣的充電方式有其安全疑慮,也不確定對車輛會不會有所傷害,但倒是想知道如果兩台Tesla輪流前後拖曳,是否會有著永遠用不完的電能?或這方法能獲得多少的續航里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 Civic安全表現不輸大車? 美國知名機構後座安全測試調查出爐

下一篇

2021年1-8月銷售統計 休旅大軍正面對決 地球黃金線 20210929 (完整版) TOYOTA COROLLA CROSS.TOYOTA GR S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