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Mini國旗尾燈讓人疑惑! 後方駕駛不清楚你要去哪

方向燈或是指示燈的作用就是用來讓周圍的車輛知道你即將前往的方向,如此一來才可以避免事故的發生,而過去在LED燈還沒有這麼普遍的時代,方向燈的造型設計通常也不會太複雜,但隨著LED燈具的普及,設計師可以天馬行空地將燈組變成最理想的樣貌,來自英國的知名汽車品牌Mini就將英國國旗應用在了尾燈上面,但是象徵著英國「米」字型的國旗分成兩半之後,就好像是朝左以及朝右的箭頭,只不過箭頭的方向跟方向燈的位置顛倒了,猛一看還真的會讓人搞不清楚方向。
平常不亮時看不出異狀,不過亮右轉方向燈時竟然呈現左箭頭,左轉方向燈呈現右箭頭,讓後方駕駛搞不清楚方向。(圖片來源/ Mini)
雖然Mini更改英國國旗當作尾燈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但過去好像都沒有人發現這個問題,因為在歐洲市場當中,方向燈並不是由「米」字型的尾燈顯示,而是由尾燈下方的橫向燈條處理。在美規車型部分方向燈可以使用紅色,因此有人把方向燈設定用「米」字型的地方顯示,而這樣就變成「左轉的時候會閃爍右箭頭,右轉的時候會閃爍左箭頭」這種奇異的特殊現象。
國旗尾燈是不少舊的Mini車主想要改裝的項目之一。(圖片來源/ Mini)
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後外媒致電給英國Mini總部,他們一樣也對於這個現象感到驚訝,畢竟這在歐洲並不會發生,但這樣的箭頭顯示在路上真的很容易造成用路人的錯覺,因為大家行駛在道路上看到任何指示時,很大部分是使用第一時間的反應,而箭頭又是一個很容易讓人理解錯誤的指引,但顯然這也必須要透過政府的法規來強制規範這樣的問題,因為出廠時的方向指示燈是在下方使用橫向的燈條顯示,呼籲Mini的車主不要去做這種改裝,很可能會造成別人的錯亂而引發車禍。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69.9萬起Lexus首款電動車UX 300e開賣 電池8年保固再送2年免費充

下一篇

Honda Civic安全表現不輸大車? 美國知名機構後座安全測試調查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