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神秘Alpine A110偽裝車現蹤 外觀未變 推測動力進化

Alpine是一個來自法國的跑車製造商,該品牌成立於1954年,專注打造賽車與跑車。首度發表的作品為A106,隨後則是發表著名的A110,雖然這個品牌在賽車領域算是頗有名氣,但始終沒有大鳴大放。直到1973年被雷諾收購之後,經過好一段時間沈寂,2017年才又重新推出被世人所關注。
說也奇怪,這次的外觀上雖然也有偽裝,但是似乎看不出有太多改變。(圖片來源/ TVBS)
最近有一輛Alpine A110在紐伯林賽道周遭被捕獲到,這款車說起來已經發表了大約5年左右,而這次被拍到時車上披著偽裝,推測可能是小改款的車型。但是說也奇怪,這次的外觀上雖然也有偽裝,但是似乎看不出有太多改變,除了輪圈的造型不同,幾乎與當前銷售的版本一樣。
或許真正的改變是隱藏在外表之下,又或者這只是一款原型車。(圖片來源/ TVBS)
不過這也相當奇怪,如果沒有做出任何改變,又何必從法國大老遠來到德國紐伯林進行測試呢?或許真正的改變是隱藏在外表之下;可能配置輕油電動力?又或者這只是一款原型車,之後還會有更接近市售版的車型?

好吧…先不論間諜照拍到了什麼,Alpine A110是一款具有歷史意義的有趣小跑車,基本版車上配備1.8升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49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4.2秒,極速表現有250公里的水準。另外,性能更進階的A110 S則能夠提供288匹最大馬力,零百加速成績為4.4秒,最高時速可以來到260公里。
性能更進階的A110 S則能夠提供288匹最大馬力,零百加速成績為4.4秒,最高時速可以來到260公里。(圖片來源/ Alpine)
或許這次Alpine A110沒能帶給車迷太多的驚喜,但是目前傳出Alpine確定將與Lotus合作開發電動跑車,雖然可能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預計最快2024年左右才能問世,但見到Lotus最近的動作頻頻,或許也有機會將Alpine品牌拉抬到更高層次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子後視鏡與360度環景還不夠? 離開死角保持距離小命才能保

下一篇

新竹保時捷週年感謝祭 展出全新青鯊藍718 Box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