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不屑大螢幕風潮 反骨CEO:我賣車!不賣有輪子的iPad

隨著車用電子及數位技術的進步,更新更帥更具未來感的觸控面板正逐漸取代傳統物理按鍵及開關,霸佔汽車駕駛艙內最重要的位置與角落。想當年,特斯拉Model S剛推出時,中控台上巨大的觸控螢幕活像個巨型i-Pad安置在上面,比例或視覺上都讓人覺得不協調且相當怪異,如今大家卻都紛紛模仿起特斯拉,控台面板愈做愈大,就連感覺很務實的德國人也開始在這上面大做文章,不論是新世代S-Class、C-Class或電動新時代的EQS,觸控螢幕size都比大的,物理按鍵則刪減到看不到幾個。
Alfa Romeo將來新車將會保留更多的物理控制介面,因為傳統的操作方式干擾更少、更可靠。(圖片來源/ Alfa Romeo)
很明顯的,大型觸控螢幕已成當前汽車科技的趨勢潮流,但倒也不是人人都愛,好比Alfa Romeo首席執行長Jean Philippe就對此很不屑,他明白地說:「我不賣帶有輪子的iPad,我賣的是愛快羅密歐!」、「我希望未來的Alfa Romeo能夠盡可能減少非必要的觸控螢幕。」這意味著Alfa Romeo將來新車將會保留更多的物理控制介面。畢竟對愛快這類講究駕馭樂趣的品牌來說,更原始更傳統的操作方式可能更好。
Alfa新車將致力減少分散注意力的螢幕數量,讓座艙介面以駕駛為中心。(圖片來源/ Alfa Romeo)
許多熱血車迷或許跟這位反骨CEO一樣,喜愛駕馭本身更勝過於車內一堆電子科技,Jean-Philippe希望未來Alfa新車能減少分散注意力的螢幕數量,讓座艙介面更加以駕駛為中心。反骨嗎?其實Alfa並非唯一的老派持者,像是Audi最新穎的e-tron GT仍保留了傳統的空調按鍵,而Honda Civic方向盤上的音量觸控調整也因消費者不佳的反饋而改為傳統的實體控鍵。同樣熱愛汽車的你,喜歡那一款呢?

 

Total
36
Shares
上一篇

Toyota社長警告日本政府 盲目地電氣化將逼豐田出走!

下一篇

Audi攜手甩尾天王開發電動車 Ken Block:電動車好快、我好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