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36世代有望再續GT-R傳奇? 澳洲Nissan:有譜!

儘管先前曾一度傳出因為銷售表現過於出色,導致產線產能無法應付,Nissan已經停止日本市場2022年式GT-R接單。不過,Nissan於9月中旬再次針對GT-R車系推出Premium edition T-spec以及Track edition engineered by Nismo兩款全新車型。澳洲市場也緊接著推出T-Sepc與Nismo SV兩款車型,以擴大現行R35世代GT-R家族陣容。不過,對於GT-R車系未來目前仍撲朔迷離。只是,澳洲Nissan總裁Adam Paterson在新聞稿中表示,「這兩款車型代表著R35世代GT-R將準備在澳洲走入歷史,但是並不代表GT-R車系在澳洲將會走向終點。」言下之意,代表著Nissan GT-R傳奇篇章續寫有譜!
Nissan日前先後於日本、澳洲各推出兩款GT-R限量特別版車型。(圖片來源/ Nissan) 
現行R35世代GT-R首度曝光於2007年東京車展,距今已經有接近14年時間,在這14年當中,雖然仍屬於R35世代,並沒有大幅度改款更新,Nissan仍然持續提升GT-R車系戰力。其中,引擎室內的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已經從最初的480匹馬力一路上漲到現在的565匹馬力,漲幅甚至高達85匹之多。Nissan也持續透過賽事經驗導入,加上Nismo性能子品牌加持,為GT-R車系帶來更多可能,也更進一步強化GT-R魅力。
從2007年12月現身至今GT-R幾乎以每年一更新的頻率調整產品戰力。(圖片來源/ Nissan) 
不過,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以及安全法規,基礎建立於14年前的GT-R已經開始顯露疲態。先前即有消息傳出,澳洲政府表示2017年以前發表的車款都必須追加認證,必須符合規範更為嚴格的ADR 85側向撞擊測試才能在澳洲市場銷售。由於2007年發表,以2009年式車型展開銷售的R35世代GT-R並無法通過該撞擊測試規範,於是可能從2021年11月起就被迫告別澳洲市場。
澳洲推出的兩款限量車型,被視為是R35世代GT-R在澳洲的最後兩款車型。(圖片來源/ Nissan) 
而在這項消息之後不久,澳洲Nissan也便宣告推出T-Sepc與Nismo SV兩款限量車型,澳洲Nissan總裁Adam Paterson也對外表示,這兩款限定車款將標誌著R35世代GT-R將告別澳洲市場,言下之意就是澳洲市場R35世代GT-R的最終特別版車型。不過,Adam Paterson也同步表示,這雖然表示著現行世代車型將劃下句點,並不代表GT-R車系的傳奇就此告終。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外界懷疑,是否代表著R36世代,或者現行GT-R的後繼車款已經有譜?
外界推測,新世代GT-R有望導入油電複合動力。(圖片來源/ Nissan) 
儘管目前還未有更多進一步消息,但或許已經為R36世代GT-R開啟一扇可能的們。外界推測,新世代GT-R可能會導入電動話動力系統,有機會植入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以同步兼顧動力輸出以及環保表現,以符合各國政府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而依照Nissan過去的模式,新世代車款正式發表之前,一定會先打造相關概念車款,以目前尚未見到概念車或者原型車推測,距離新一代GT-R現身或許還有些許時日,可能將會超過1年以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ronco闖歐洲總裁開綠燈 台灣導入機會大增

下一篇

照號誌指示停車還被按喇叭? 網怒:很多三寶看不懂這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