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新世代M-AMG SL63輕偽裝 年底見真章

全球首演預計時間:2021年底
國內引進推估時間:尚未明朗

Mercedes-Benz在剛結束的2021 IAA車展中,展示了象徵未來的電動車大軍,包括Mercedes-AMG的EQS  53,只是原本車迷期待在展中發表新世代SL-Class卻落空,不過《地球黃金線》掌握到最新間諜照,可以從R232世代SL-Class低程度偽裝看來,距離上市發表的時間已不遠矣。
新世代SL63車頭與新世代GT63有些許類似。(圖片來源/ TVBS)
隨著低程度偽裝間諜照中可以看到,新世代SL-Class的車頭跟上最新的家族設計語彙,並且有著直瀑式水箱罩,與三角形車燈營造出銳利的前臉,下導流以及左右進氣孔則是跟新世代GT63有些類似。新款SL從側面來看與上一代來看相差甚遠,用上了隱藏式車門把手,A柱前方的車身比例也變得更長,C柱後方則是多了點曲線樣貌。
新世代SL的引擎蓋變得更修長、C柱後的線條則得益於採用軟頂更加柔順。(圖片來源/ TVBS)
車尾部分,稍微有些偽裝,不過可以看出新世代SL的尾燈將會是細長形,與上一代的三角形將會有不小的改變,而這張間諜照中的雙邊四出尾管也可以推斷出是高性能的SL63。R232 SL將會與新世代AMG GT用上相同的鋁製車身,為了輕上加輕,新一代的SL也將捨去前兩代推出的硬頂敞篷,而是採用軟頂。
Mercedes-AMG先前公布新一代SL內裝設計,中控螢幕具備角度可調功能。(圖片來源/ Daimler)
內裝方面,新一代SL座艙採用對稱式佈局,搭配靈感來自於航太工業的元素,以及M-Benz新一代內裝科技配備,營造既優雅且現代化車內鋪陳。尤其是車內4組鍍鋅渦輪噴嘴式空調出風口,搭配12.3吋全數位儀表板,還有中控台的11.9吋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觸控螢幕,以及質感細膩的用料材質,展現出M-AMG豪華旗艦敞篷跑車的典雅氛圍。另外,這次SL將有著2+2的後排座椅,這可是SL車系歷經了30多年改朝換代了3次才重現四人座SL車款。
目前看來SL尾燈會是細長型,SL63車款搭載著雙邊四出尾管。(圖片來源/ TVBS)
R232 SL的動力部分,是由Mercedes-AMG團隊負責開發,從搭載3.0T直六引擎後輪驅動的SL43、SL53;搭載4.0T V8 的SL63還有配上輕油電動力AMG SL73e。

在錯過IAA車展亮相的機會後,新世代SL應該要等到年底才會正式發表,預計在2022年就可以在路上看到這台豪華敞篷跑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中秋送禮停一下沒關係? 警方執法連假照罰不休息!

下一篇

近3千輛BMW和Mini閒置拍賣場變廢鐵? 背後原因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