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送禮停一下沒關係? 警方執法連假照罰不休息!

中秋連假許多人會送禮給親朋好友或是客戶,而疫情期間可能都會選擇以開車方式移動,但在市區開車時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找停車位,有時一找就花掉大半時間,因此有些心存僥倖的民眾便會將車違停在方便取車的地點。
有網友建議麥當勞得來速隊開車族來說相當方便。(圖片來源/ TVBS)
有網友也在PTT發文,自己住在台北市,因為上班必須開車因此晚上回家前買晚餐路邊都是紅線也沒合法空位可停,「要買晚餐就要違停,感覺很差」,有時只好開回家換機車出來買,想問有什麼市區開車適合買的食物?
與外送人員約定地點取餐也是個好方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給原PO建議,「公司附近買一買再開車」、「開車載人,人下去買你在車上等」、「回家騎車再買+1 除非車上有人」,也有網友建議可以叫外送跟對方約指定地點取餐,「電話或Uber自取先點好 黃線暫停走過去取餐」,「有些店家願意拿到門口給你」。

事實上網友的建議很正確,路邊違規停車不只阻礙交通更有可能會間接引發交通事故,「為了方便自私違停害死後方用路人的新聞,還看不夠多嗎?」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規定,違規停車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另外違規併排停車則處2400元罰鍰,「台北市的拖吊點很密集,算一下繳停車費會比較划算」,提醒民眾中秋連假期間,不論是送禮還是聚會吃飯,還是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格內,一來安心,二來也不用因為遭檢舉而壞了假日好心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YouTuber開特斯拉Model S下水測試 電動車真的能潛水?

下一篇

間諜照/新世代M-AMG SL63輕偽裝 年底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