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菱不再自主開發平台? 母公司趕緊出面否認棄守日本市場

Mitsubishi曾經是日本二戰後推出第一款轎車的汽車大廠,不過近年來榮光不再,隨著2016年遭到Nissan收購後,更是精簡產品線,傳奇的Lancer、Pajero車系也都逐漸下崗。日前更有日媒表示,Mitsubishi已經停止自主開發平台,將在5年後全面共用Nissan平台。不過Mitsubishi在隨即在網路上發聲明否認此舉,並且表示現正為日本市場研發一款汽車平台。
日媒表示,Mitsubishi目前將資源都投入電動產品的開發。旗下的油電車款像是Outlander PHEV有著不錯的產品競爭力。(圖片來源/ Mitsubishi)
9月14日《日經新聞》報導中提到,Mitsubishi將停止開發日本國內乘用車的底盤,並且計劃在2026年改共用Nissan底盤,要將資金轉往需要大量資源的電動車研發上。現階段Mitsubishi有8種底盤平台,計畫將在2026年縮減到四種,其中自主開發的底盤平台只保留東南亞市場的兩種,另外兩種底盤則由Nissan供應,包括日本國內銷售的車款。

對於這樣「棄守」日本國內市場的消息,可能會重挫投資人信心,因此Mitsubishi不得不趕緊出面滅火否認,並表示現階段正在開發一款日本市場用的底盤平台,將利用該平台來推出一款有著Mitsubishi特色的國產車。不過Mitsubishi也沒有把共用Nissan平台一事說死,在聲明中提及,會持續在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的框架中提升平台的標準與效率。
連VW與Ford兩大廠都將共用電動車平台,中型車廠收回自行研發平台成本。(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開發汽車底盤需要投入龐大資源,研發成本都是破億美元(約27.7億新台幣),因此現行主流車廠都採用模組化底盤平台,這樣能夠節省研發、生產的成本,也有不少車廠合作共用底盤,像是Honda在北美市場的純電動車將與GM共用底盤,Ford也將與Volkswagen共享純電動車底盤。
經典Mitsubishi Pajero看來要重出江湖的可能性又更低了。(圖片來源/ Mitsubishi)
對於降低成本上,就連不同集團都能攜手合作,更不用講Mitsubishi是被收購股份進入到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裡,為了挽救Mitsubishi連年虧損,共用底盤勢在必行,只不過這樣一來,經典Pajero車系這樣越野設定的SUV車款將很難再重現榮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2年式Volvo T8車型全面漲10萬 續航升級不用油也能跑90公里

下一篇

GM籲Bolt EV充電別過夜   網友轟:標配滅火器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