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電池技術大躍進! 未來將保證10年內衰退低於10%

電動車除了續航里程跟充電時間之外,很多人也相當在意電池的使用壽命,因為一組大電池更換價格不便宜,若是5~7年過後電池可使用的容量迅速降低的話,對於電動車的車主來說會是一筆龐大支出,而且廢電池對環境的影響也不小,如果可以提升電池的使用時間將會對車主以及整體環境有所幫助,現在Toyota就要幫最新的bZ4X以及後續的電動車款設定新的電池使用目標,在未來他們的電動車電池將會在10年內都還擁有90%的容量可以使用。
對比過去同廠牌的電動車或者是PHEV車款,電池的進步將會讓消費者非常有感。(圖片來源/ Toyota)
換句話說當一輛電動車在新車的狀態下擁有500公里的續航里程,那麼在使用了10年過後還將會有450公里的續航里程可以使用,不過這並不是一項容易達成的目標,因為目前在中國販售的純電C-HR以及IZOA目標是訂立在75~80%,而如果是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表現還更差,Prius PHV一代的電池僅能有保有50~55%電池容量,而Prius PHV二代則是60~65%,跟未來要達到的90%還有段不小的差距。
Toyota透過電池原料的改進以及對電池溫度的控管來達成電池衰退減緩的效果。(圖片來源/ Toyota)
當然電池的使用壽命跟車主如何充電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一直都是用快速充電的方式也將會造成車輛電池的損耗加速,不過如果都只能使用一般充電的話對車主來說也比較不方便,因此車廠也在積極尋找新的方法來控制電池的損害,Toyota為了實現他們的目標也正在尋找更耐用的電池原料,同時透過溫度控管的方式讓電池可以減低退化現象,而對於消費者來說原廠使用了什麼樣的科技並不重要,而是究竟可不可以讓電池的保固更延長,進而讓大家購買電動車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電池方面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本月入主Peugeot 3008 SUV 寶嘉送你10萬元!

下一篇

Honda Civic搭配Mugen無限套件就是帥! 台灣未來可能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