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sphere把貴賓室搬進車 Audi:這就是移動頭等艙!

繼先前可以「伸縮」的電動敞篷GT概念車Skysphere之後,Audi於今年IAA車展前夕再度為「Sphere」概念車家族增添新成員。這次,是瞄準移動享受體驗,目標帶給車主猶如頭等艙貴賓室奢華與舒適感受的Grandsphere。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Audi不只植入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更取消B柱搭配對開式車門與透明玻璃陳列營造開闊座艙氛圍,更是直接把可以斜躺多達60度的雙前座獨立座椅與後座大沙發搬到車內,把Grandsphere變身成為移動豪華Lounge。

更多新聞:能「伸縮」的Audi電動敞篷車 Skysphere概念車強植可變軸距技術
Grandsphere外觀設計猶如GT跑車,相當動感。(圖片來源/ Audi) 
看著Grandsphere以扁平六角形搭配Digital Light頭燈,加上渾身充滿肌理的線條與帶有斜背意味的車尾曲線,第一印象很難與豪華房車搭起連結,第一眼的視覺感受,會以為這又是一輛GT化設定的電動概念車。不過,長達5.35米車長與3.19米軸距,說明了Audi在Grandsphere上不只要帶來豪華轎跑的動感氣息,更期盼帶來廣闊的座艙空間。
 對開式車門可以為Grandsphere帶來更寬敞車艙空間。(圖片來源/ Audi)
在這樣的體型基礎之下,Grandsphere取消B柱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配上全景玻璃車頂,甚至就連A柱亦盡可能縮小,放大玻璃比例,創造「採光」極佳的車艙。車內則是採用2+2座椅設定,以人體工學雙前座獨立座椅搭配後座雙人座長椅所組成,Audi強調的前座椅背更可以傾斜多達60度、頭枕亦能向前彎曲50度,在這樣的Relax放鬆模式之下,給予駕駛與乘客最舒適體驗。甚至,前座中央還有專屬迷你吧檯,啟動自動駕駛模式、隱藏方向盤之後,就能變身成為移動頭等艙,把移動過程轉化為奢華體驗。
Grandsphere車內沒有實體螢幕,資訊都是直接投影到前座前方的弧形面板。(圖片來源/ Audi) 
除了寬敞、舒適空間,Audi更進一步把數位虛擬座艙提升到下一個境界,沒有實體應木,而是直接投影在車內的木質弧型區域,搭配Sensor Bar感應快捷區、eye tracking眼球追蹤、gesture control手勢控制與聲控等操作介面,把科幻電影中的操作模式在Grandsphere實踐。由於Grandsphere已經配備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在特定路段交給車輛自主駕駛,移動過程的娛樂體驗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Grandsphere可自動偵測駕駛與乘客所在位置,自動進行個人化舒適調整,並預先與乘客的個人移動裝置串聯,上車後自動播放專屬影片等個人化娛樂體驗。
Grandsphere採800V電動四驅系統,最大續航力可達750公里,充飽電北高來回都有剩。(圖片來源/ Audi) 
採用PPE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的Grandsphere搭載800V e-quattro電動四輪驅動系統,具備710匹馬力 (530kW) 、97.9公斤米扭力 (960Nm) 系統輸出,最大續航力可以達到750公里,甚至比充一次電就能完成一次北高來回的A6 e-tron概念車更遠。並且支援270kW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10分鐘就能補充足以行駛300公里的電量,即便是運用功率稍低的120kW快充系統,也只要25分鐘就能把電池充飽,甚至還可以依靠自動駕駛獨立完成停電與充電。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油電、汽油怎麼選? 網友:天天開選這就對了

下一篇

福斯推出ID. Life前驅純電都會概念車 量產版預計2025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