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推出ID. Life前驅純電都會概念車 量產版預計2025年上市

在本屆慕尼黑IAA車展上,Volkswagen發表一款名為ID. Life的純電都會概念車,希望能以更加合宜的價格拓展電動車市佔率。量產版本預計2025年可望上市,定位將列在ID. 3小型純電掀背車之下。既然是都會取向,ID. Life將採用前驅設定,但不會使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而是一套量身打造的專屬平台。

事實上ID. Life並非Volkswagen首度嘗試開發純電都會小車,幾年前的e-up!就可算初試啼聲之作,只不過操作頗為保守,更像是用來測試市場反應的風向標而已。但採用專屬平台開發的ID. Life就不一樣了,不僅有著ID家族累積至今的經驗支撐,同時市場環境和硬體建設也已經接近成熟。
驅動馬達位於前軸,最大馬力上看231匹。(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外觀設計上,Volkswagen賦予ID. Life「有著跨界靈魂的都會小車」這樣的設定,因此離地高度190mm比起一般都會小車高出一些。結合26度進入角和37度離去角,推測應當具備一定程度越野能力。原廠聲稱採用專屬平台平台開發的ID. Life,在僅4,091mm的小巧車身尺寸裡面,將可擁有寬敞空間和高度實用性。這是因為車身長度和Golf 8比起來的確小了一號,但軸距卻達到2,650mm,反倒比Golf 8略長少許。
不僅外觀看起來有些跨界越野的味道,實際上也的確具備一些越野能耐。(圖片來源/ Volkswagen)
ID. Life馬達安裝在前軸,雖然歸類為都會車級距,但動力輸出可不是一般入門小車能夠比擬。最大馬力達231匹,扭力則有29.6公斤米,0~100 km/h加速只需要6.9秒,極速限制在180 km/h。搭配57kWh的電池組,預估最大續航里程可望達到WLTP 400公里左右。支援DC直流電快充,10分鐘便可補充163公里續航里程,能夠充分滿足多數都會使用情境。

這些規格還只是今年在IAA車展上發表的數據,現在無論電池或者馬達都還在快速進步,等到2025年量產版本發表後,或許又會是另外一番氣象。ID. Life預計屆時售價會是2萬歐元起跳,折合新台幣65.4萬元,滿配也僅2.5萬歐元,等於新台幣81.8萬元左右。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randsphere把貴賓室搬進車 Audi:這就是移動頭等艙!

下一篇

室外車要鍍膜還是洗車打蠟就好? 老司機建議很中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