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交通死亡人數增 侯友宜:儘速重啟區間限速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從5月19日至7月26日維持了2個多月的三級警戒,在車流量減少的情況下,車速變快也導致事故嚴重性增加。根據新北交通局統計,110年上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12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不少嚴重交通事故都與超速有關,除了要警察同仁加強執法外,也會盡快恢復在今年2月底全面暫停的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
新北今年上半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12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上週在北宜公路又有兩起機車超速過彎死亡車禍。(示意圖/圖片來源/ TVBS)
根據新北交通局統計,今年上半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12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8%,其中不少是因為超速所導致。儘管可以解釋是因為疫情車流減少、車速提升的緣故,但即便疫情趨緩後,死亡車禍依舊不減,像是上週北宜公路發生兩起機車過彎超速失控死亡事故。新北交通局提出論點,自從區間限速執法暫停後,北宜公路跟新店環河路事故增加7成,這些增加的案件都與超速有直接關係。
因資安問題,區間測速全面停擺,也讓超速違規數量倍增。(圖片來源/ TVBS)
區間限速對於新北部分路段有著顯著的執法成效,像是北宜公路19至23.1公里設置的區間限速,自2019年4月實施後違規減少99%、事故減少47%。不過區間測速儀器問題頻傳,先是在去年台61線的測速儀器精準度出錯,導致中央要求全台儀器需要通過標準局檢定,又在今年初有區間測試設備公司,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產品引發資安疑慮,儘管新北交通大隊強調,資安疑慮廠商非新北承商,但還是在今年2月全面暫停區間限速。
目前在區間限速設備停擺的情況下,警方只能透過人力加強取締。(圖片來源/ TVBS)
在區間限速停用後,違規次數爆增,北宜公路在3月份取締464件違規,相比之前暴增超過5倍,另外像是新店環河路也增加3倍的違規數量。目前新北市共有4處設有區間測速設備,包括北宜公路、台64快速道路、新店環河路、萬里隧道,目前還在等待交通部核准重啟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8月底的道安會報中表示,隨著疫情回穩,車流量也逐漸復甦,針對超速造成交通事故,將要求責成警察局持續加強執法外,也向交通部確認若設備沒有問題,將儘速恢復區間平均速率科技執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永業獲「保時捷經典車合作夥伴」認證 全台首座保時捷經典車中心開幕

下一篇

最糟名人座駕榜上有名的他 現在成為M-AMG新任電動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