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truck難產有原因 馬斯克:現階段生產一輛成本逾台幣2千萬

Tesla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一延再延,他們也低調地在官網上將發售日期改成2022年,儘管讓已經下訂的買家苦等,但Tesla或許也有說不出的苦。Tesla執行長Elon Musk就在先前的財報會議中提到,如果現在要打造一台Cybertruck每台成本將會高達100萬美元(約2,700萬新台幣)。

根據《insideevs》報導,Musk在最近的財報會議上提到,如果Tesla要在現在打造出少量Cybertruck,那每一輛的成本將高達100萬美元,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在卡在新型4680電池組產能問題,甚至連同首款電動卡車Semi的生產時程都將往後推遲。
Tesla在2019年發表Cybertruck至今已經收到百萬張訂單。(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
Cybertruck在2019年發表,當初表定在2021年正式交車,儘管先前傳出不少風聲表示將會延期,但受到Ford F-150 Lighting強勢登場,且各美系品牌亦積極進攻電動皮卡市場,今年5月Tesla宣布Cybertruck正式啟動量產,並且當時Musk還表示在年底可以交出少量首批車。
Cybertruck測試車曾在今年4月於紐約被捕獲。(圖片來源/ Twitter)
不過最新的財報會議中,Musk提到現在每一台成本要百萬美金,再加上副總裁Lars Moravy也提到,Cybertruck目前只處於基本架構階段,最快要到今年底才會進入測試。除了上述對話推測外,Tesla也將官網上交車時程默默改到2022年。Musk當初表示2021年交車的這張票肯定是要跳了。
全球熱銷的Model Y佔據Cybertruck的產能。(圖片來源/ Tesla)
Cybertruck除了受限於4680電池組產能外,恐怕也與現正熱賣的Model Y脫不了關係,原先預期要生產Cybertruck的德州廠,目前拿來大規模生產Model Y,在產品穩定能夠銷售獲利的情況下,Tesla讓Cybertruck百萬訂單的消費者繼續等待,也是相當合理的選擇。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黃金試車組】這次很大!都載得下 Gogoro Viva XL

下一篇

超狂駕駛飛越邊坡! 汐止交流道將設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