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試車組】這次很大!都載得下 Gogoro Viva XL

Gogoro在今年二月時推出了全新Viva Mix車系,主打具有更好的舒適度,以及靈活的都市穿梭能力,更重要的是將建議售價壓在6萬元範圍,因此吸引不少消費者注意。也因為訴求相當明確,因此Viva Mix在4月和5月時連續登上銷售冠軍,繳出了漂亮的銷售數字,甚至在今年第二季的總銷量位居亞軍,由此可以看出Viva Mix肯定是做對了某些事情。

而趁著這股氣勢,Gogoro也在今年7月推出全新Viva XL車款,主打適合家庭買家,能提供更寬裕的空間以及更舒適的乘坐品質。而Viva XL的建議售價大約落在7萬元範圍,並且分成三個等級,Basic的售價為6.998萬元、Keyless的售價為7.298萬元、Belt的售價為7.798萬元。
外觀方面Viva XL一樣使用大量可回收PP材質打造,並且在配色上使用撞色設計。(圖片來源/ TVBS)
外觀方面Viva XL一樣使用大量可回收PP材質打造,並且在配色上使用撞色設計,帶來更年輕活潑的氛圍,車殼造型也承襲Viva Mix的造型設計,消費者也可以選購原廠配件,讓自己的愛車更有型。大燈部分這次也搭載由歐司朗所提供的LED大燈,帶來良好照明效果,而尾燈部分同樣也是採用LED新式光源設計,搭配單色液晶儀表,也帶來具有科技感的使用體驗。另外,Viva XL這次也換上12吋輪圈,提供更穩定的騎乘感受。
大燈部分這次也搭載由歐司朗所提供的LED大燈,帶來良好照明效果。(圖片來源/ TVBS)Viva XL具備原廠掛鉤、水壺架等設施,提供便利的使用機能。(圖片來源/ TVBS)
由於Viva XL這次的軸距與車長都加大,因此創造出更寬闊的置物空間,前方腳踏也有26公分的水準,另外也具備原廠掛鉤、水壺架等設施,提供便利的使用機能。乘坐設定方面,這次則提供75公分的座高設定,雖然對於一般身形的成年男性來說騎乘起來不成問題,但如果是身材嬌小的女性騎士,可能Viva Mix還是會更加適合些。不過車上所配備的倒車輔助功能,則是當車輛停放在狹小的停車格時,能帶來優異的便利性。
由於Viva XL這次的軸距與車長都加大,因此創造出更寬闊的置物空間,前方腳踏也有26公分的水準。(圖片來源/ TVBS)
坐墊長度這次來到81公分長,目的是讓雙載的情況下有更好的乘坐舒適度,不過很可惜的是後座採用固定式踏板設定,如果能提供飛旋踏板的話,在使用上或許將更加便利。置物機能方面,Gogoro表示這次帶來26.5公升的置物空間,可以放入兩頂3/4安全帽。
Gogoro表示這次帶來26.5公升的置物空間,可以放入兩頂3/4安全帽。(圖片來源/ TVBS)
動力方面,Viva XL這次採用G2.2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可以提供8.58匹最大馬力,以及2.45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騎乘起來感覺動力比Viva Mix還要更充裕一些,無論是常用的市區起步、加速超車常使用到的動力區間與再加速反應,都能提供不錯的動力回饋。

而在整體車身尺碼與軸距都加長的狀況下,雖然騎乘起來沒有Viva Mix來的靈巧,但是在市區穿梭也能提供不錯的騎乘回饋,如此的感受在彎道當中尤其明顯,Viva XL更帶來多一分的穩定與安心感受。而在換上了更大的輪圈尺寸後,整體穩定性也再次提升。前後碟煞的設定配合SBS連動煞車系統,也能夠帶來穩定的制動效果。
相較於Viva Mix,Viva XL更帶來多一分的穩定與安心感受。(圖片來源/ TVBS)
由於本次試駕的車型為頂規Belt版本,在騎乘時的寧靜度仍在可以接受範圍,很多時候會察覺到傳動系統的運作聲響,是基於電動機車實在太安靜的情況下,因此容易被過度放大。其實相較於傳統油車,如此的寧靜度表現已經算是相當不錯。同時皮帶系統在保養的便利性來說,也更勝鏈條系統,因此如果是對車輛保養不太熟悉的買家,選擇皮帶傳動系統其實也相對省心。

從Viva Mix推出以來,便主打更舒適的使用體驗、更優異的實用機能、更親民的售價,雖然這些訴求看似沒什麼特別,但這卻是大多數消費者所在意的。對於以機車作為通勤工具的上班族來說,未必會需要超強的動力輸出,反倒是希望這台車騎起來輕巧舒適即可。當然,如果在外型上不要太古板,那麼肯定會更加分。
如果能將Viva XL售價近一步降低,相信更能吸引務實買家的注意。(圖片來源/ TVBS)
因此Viva Mix即便在國內車市受到疫情影響的狀況下,卻能夠創造良好銷售表現,這點其實和Tesla Model 3來到台灣時,以更親民的售價、更靈巧的車身尺碼吸引不少消費者願意入主電動車也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而Viva XL同樣以實用訴求為出發點,許多設計上的特色都建立在Viva Mix之上,提供更大的車格帶來豐沛的實用機能表現。無論是接送小孩上下課,或者到家裡附近超市採買,這款電動速克達肯定都會扮演稱職的小幫手角色。不過雖然能提供豐沛的實用機能,但這次Viva XL的價格帶卻與Gogoro 3幾乎重疊,如果能將售價近一步降低,相信更能吸引務實買家的注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北市中正一分局這次不插測速 成立交通事故調查小組改善用路安全

下一篇

Cybertruck難產有原因 馬斯克:現階段生產一輛成本逾台幣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