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駕駛飛越邊坡! 汐止交流道將設護欄

在越野拉力賽事或是像電影「玩命關頭」裡那樣的飛車畫面總是讓人血脈噴張,但如果真實發生在一般道路上,可就讓人高興不起來了。日前新北市汐止有民眾直擊,在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前,一輛黑色日產Livina休旅車,直接橫跨分隔島再翻越邊坡草地至北向出口,誇張行徑被民眾全程錄影po上網路,立刻引發網友討論。
黑色Livina突然向右側猛切,橫跨草地邊坡越野駛下。(圖片來源/臉書)
這起超狂的越野事件發生在本月7號,當時下著大雨天色昏暗,行車記錄器中的車主原本與黑色Livina平行同向行駛,當兩車逐漸接近時,黑車則突然向右急切,直接輾過高低差不小的草地邊坡,然後再逕自越過槽化線下了交流道,宛如越野賽車般的狂野行車過程也讓後方駕駛傻了眼,停在原地整整5秒鐘才重新起步,誇張的是,兩年前同一個路段,也有民眾直擊同樣景象,不同的車,再度衝下邊坡。
有熱心的網友以google地圖分析該車駕駛可能想要前往的方向和地點。(圖片來源/PTT汽車版)
還原黑色Livina的行車路線,本來是行駛在國道一號南下汐止出口,其中有一小路段,旁邊剛好是北上汐萬路出口,直接衝邊坡下匝道,不太可能是走錯路,很顯然是因為不想再多繞一圈,直接抄捷徑。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表示,此案已於8月8日接獲檢舉,警方也表示,這種離譜的駕車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一項第一款: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可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由於影片清楚拍到車號,警方已依法製單,將郵寄給車主。

高公局針對該路段,也將增設交通桿,並於近期規劃加裝護欄,以防類似的危險駕駛行徑再度上演。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ybertruck難產有原因 馬斯克:現階段生產一輛成本逾台幣2千萬

下一篇

特斯拉電動皮卡再延遲   延期上市的電動皮卡不只這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