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皮卡再延遲   延期上市的電動皮卡不只這樁

說到當前最夯的電動車品牌,風光已久的EV界一哥特斯拉無疑仍是獨佔鰲頭!畢竟獨家的破壞式創新讓它不僅搶得商業先機,引領移動能源革命浪潮更讓它的事業觸角範圍深又廣。說不定當年在2019發表、貌不驚人死不休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時,你也是百萬訂戶之一?!如果是,你恐怕要小小失望了,因為特斯拉終於承認,原本敲定的Cybertruck推出時間又要往後延遲啦!
特斯拉電動皮卡的延遲,將直接面臨GMC的電動悍馬及福特F-150 Lightning的正面挑戰。(圖片來源/ Tesla)
早在2019年Cybertruck風光亮相時,特斯拉就曾公開宣示,這款超炫電動皮卡將於2021年底前量產問世,但隨著預定的時間表迫近,之前開出的Cybertruck上市支票恐怕無法兌現。原因恐怕跟Cybertruck採用的獨特冷軋鋼材車身製造技術問題脫不了關係,當然,其複雜的三電動馬達與其工程結構也是一大障礙。
Cybertruck與Model Y共享產線,其爆量訂單顯然擠壓到Cybertruck原訂的量能。(圖片來源/ Tesla)
此外,在稍早發布的2021年第二季財務報告,特斯拉發布製成相關的時間表,Cybertruck將接續Model Y之後,在Gigafactory Texas導入生產,顯然市場熱銷、訂單爆量的Model Y擠壓到了Cybertruck原訂的生產量能,畢竟有錢(訂單)就得趕快先賺起來,不是嗎?!

然而,特斯拉電動皮卡並不是市場上唯一的延遲者,包括Rivian的R1T也將從預定的7月延遲到9月 ; Lordstown電動皮卡的上市步伐也遇到了些阻攔。儘管如此,世界可不會因為你的延遲而停止運轉,包括GMC的電動悍馬(年底推出),以及Ford明年春的F-150 Lightning都已為打倒Cybertruck作好準備,看來特斯拉這回在電動皮卡的殘酷擂台上皮可得繃緊一點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超狂駕駛飛越邊坡! 汐止交流道將設護欄

下一篇

能「伸縮」的Audi電動敞篷車 Skysphere概念車強植可變軸距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