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Mach-E產量超越肌肉車 電動跨界車更受消費者歡迎?

為了拓產電動車市場,Ford於2019年「擴大」旗下最知名美系跑車Mustang車系成員,推出同樣保留「Mustang」野馬車名,並且留下諸多造型設計元素,但是改為四門跨界休旅,並且植入純電動力系統,以Mustang Mach-E姿態現身市場,並且從2020年底開始陸續交車。雖然這款產品受到部分Mustang質疑,但是實際生產數字卻並不是這麼一回事,2021年至今已經有27,816輛Mustang Mach-E走出生產線,同期雙門跑車版本的Mustang則是26,089輛,已經超越經典的雙門跑車。
Ford選用經典Mustang圖騰佈局未來電動車市場。(圖片來源/ Ford) 
雖然同樣使用「Mustang」車名,但是採用雙門美式跑車設定的Mustang與Mustang Mach-E是截然不同的兩款車。前者就是一般車迷熟悉的美系跑車,提供有2.3升EcoBoost渦輪增壓與5.0升V8自然進氣兩種汽油引擎選擇,採後輪驅動設定。Mustang Mach-E則是提供兩種68kWh與88kWh兩種動力電池規格,搭配266匹後驅、266匹AWD、290匹後驅、346匹AWD與480匹AWD等多達5種不同的動力組合,而且,還是採用四門斜背跨界設定,儘管同樣隸屬於大野馬家族當中,取向與設定卻大相徑庭。
在美國市場中,Mustang跑車仍受到消費者喜愛,銷售量也較高。(圖片來源/ Ford) 
儘管發表時間較晚,Mustang Mach-E生產數量卻急起直追,根據《彭博社》報導,2021年截至5月底為止,Mustang Mach-E生產數量已經達到27,816輛之多,同時間汽油版Mustang則是26,089輛,正式以超過1,000輛的差距超車傳統燃油版Mustang。不過,這並不表示Mustang Mach-E市場反應真的超越汽油版Mustang。就美國當地銷售表現來說,Mustang與Mustang Mach-E的銷售比例大約為3:1,汽油版的Mustang跑車仍舊比Mustang Mach-E要受到消費者喜愛。
Mustang Mach-E電動跨界野馬在北歐市場繳出不錯成績單。(圖片來源/ Ford) 
然而,來到歐洲卻不是這麼一回事,Mustang Mach-E反而更受到歡迎,尤其是大力刺激電動車消費的北歐。其中,Mustang Mach-E更成為挪威市場5月份最熱銷車款,共售出1,384輛之多,以10%市佔率成為挪威單月銷售冠軍,緊接著則是RAV4 PHEV以及Škoda Enyaq iV。同時,Ford也表示,雖然目前美國市場銷售數字還不如汽油版Mustang,Mustang Mach-E市場熱度相當高,車輛一進到展示間,平均每10年就能售出一輛。就全球電動車市場戰略角度而言,Mustang Mach-E確實獲得符合Ford預期的效果,也幫助Ford有效敲開電動車市場大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影《鋼鐵擂台》超帥機械出售 別誤會!是主角那輛工作站卡車

下一篇

勞斯萊斯Landspeed Collection秒殺登場 為致敬地表最速男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