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2 Speedster DBR1全球僅88輛 向傳奇利曼賽車致敬

近年來有不少超跑車廠在追求卓越造車科技的同時,也會以過往經典賽車為靈感,打造出向傳奇致敬的開放式座艙車款。Ferrari推出了Monza SP1,McLaren推出Elva,這些外型特殊的車款,也在頂尖超跑領域也帶起一陣復古風潮。有不少超跑車廠在追求卓越造車科技的同時,也會以過往經典賽車為靈感,打造出向傳奇致敬的開放式座艙車款。(圖片來源/ Ferrari)日前Aston Martin發佈了全球限量88部的特別版車型,這款名為V12 Speedster DBR1 Bespoke Specification的車款,是為了向1959年利曼冠軍賽車DBR1致敬。DBR1是Aston Martin迄今最成功的比賽車之一,在1959年利曼24小時以及紐伯林1,000公里賽事中拿下優勝,後續也在各大賽場中贏得勝利。而這款車其實也是DB車系的前身,採用2,992c.c.的直六引擎,以及5速手排變速箱,搭配僅有800公斤的車重,可以創造214公里的時速。為了紀念過往輝煌的歷史,Aston Martin打造出這款V12 Speedster DBR1。(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為了紀念過往輝煌的歷史,Aston Martin打造出這款V12 Speedster DBR1,以特殊的開放式車體造型,讓人聯想到利曼冠軍賽車。外觀方面可以見到Martin Racing Green漆面,搭配Clubsport圓框,光是噴漆就花了50多個小時。由於採用開放式駕駛艙設計,所以在行駛時必須要戴上安全帽。內裝方面也以大量高檔皮革包覆,並且融入碳纖維元素,帶來豪華與熱血兼具的車內氛圍。這款車的極速可以來到318公里。在沒有擋風玻璃的情況下,要達成如此的性能表現是相當不容易的。(圖片來源/ Aston Martin)V12 Speedster DBR1的動力方面採用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700匹馬力,以及76.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3.4秒,極速可以來到318公里。在沒有擋風玻璃的情況下,要達成如此的性能表現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V12 Speedster DBR1目前已經接受預訂,預計2021年中以後開始交車,建議售價自95萬美元起,約合新台幣2,646萬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ID.4 GTX性能電動休旅現身 挾299匹馬力強悍問世

下一篇

R8不再是扛壩子? Audi醉心電動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