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8不再是扛壩子? Audi醉心電動車發展

Audi當家招牌跑車R8可能會走入歷史?Audi近年強打電動車市場,在今年上海車展中,又讓e-tron家族多了Q4、Sportback成員,還有A6 e-tron等概念車蓄勢待發。不過相比電動車的無限風光,當家超跑R8的改款消息一直沒有風聲,集團高層甚至在受訪更表示,「過去是R8扛起Audi招牌,但未來不見得還是這樣!」2021年式R8 Coupe搭載著5.2升十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620匹。 (圖片來源/ Audi)Audi全球銷售市場總監Hildegard Wortmann接受《TopGear》訪問時談到,目前政經局勢看來,各大強國都在努力推動電車化。但她強調,早在此之前Audi就已經開始開發電車產品。並表示,今年Audi推出的電動車數量會多過汽油車,到2025年底,將會推出20輛電動車產品。

被問到Audi是否會將過去帶有品牌光環如R8等車系電動化?Wortmann回答道,「過去是R8扛起Audi招牌,但未來不見得還會是這樣!」並表示,R8的後繼車款,不將只是塞進電動引擎的R8。

更多新聞:用上Audi經典五缸引擎 錢毅:TT RS比R8更有駕駛樂趣

Audi TT 恐怕也將面臨停產危機。(圖片來源/ Audi) R8的小老弟TT也面臨了改朝換代的困擾,對此,Wortmann認為TT是輛充滿激情的產品,但是消費者的習慣已經改變,雙人座跑車已經沒辦法滿足現代人的胃口。R8曾在多部影視大作中出現。(圖片來源/ 漫威劇照)R8在2006年問世,是Audi首款量產中置引擎超跑,2021年式R8 Coupe搭載著5.2升十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620匹、最大扭力59.1公斤米,從0-100km/h加速僅3.1秒。自2006年問世後,在眾多影視作品中如《鋼鐵人》、《變形金剛》等大作出現,扛起Audi招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12 Speedster DBR1全球僅88輛 向傳奇利曼賽車致敬

下一篇

從乘客使用角度出發 盤點舒適.大空間車款 ft.王思佳 地球黃金線 20210429 (完整版) BMW 530i M Sport . Lexus 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