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 GTX性能電動休旅現身 挾299匹馬力強悍問世

為給予品牌首款全球戰略電動車更多魅力,Volkswagen於歐洲時間4月28日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ID.4電動休旅的性能強化版本ID.4 GTX。比起後驅設定的ID.4,GTX版本增加前軸電動馬達,並將動力輸出提升至299匹水準,創造0-100km/h加速6.2秒性能實力,創造更具熱情的電動車選擇。

更多新聞:電動車再拿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 竟仍有車只拿二星
更多新聞:ID.4搶世界風雲車頭銜 臺灣導入還有待環境配合
更多新聞:GTX性能電動車家族成形 ID.4 GTX預告28日發表
更多新聞:續航力520公里電動休旅 VW ID.4全球首演亮相

ID.4 GTX不只升級為四驅設定,後軸煞車也同步升級。(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TX性能電動家族成形

 
在ID.4 GTX發表之前,Volkswagen即已預告,未來在電動車產品線當中,將會透過「GTX」子車名方式,為Volkswagen品牌建立性能電動車家族,就如同Golf與Polo車系當中的「GTI」,還有先前為進軍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市場而打造的「GTE」,透過「GTX」子車名,代表電動車產品線中的性能化車型。而4月28日晚間發表的ID.4 GTX,就是GTX性能電動車家族中的首發作品。
GTX將成為Volkswagen性能電動車的象徵代表。(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與標準版本相同,ID.4 GTX同樣建立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為給予更強悍動力輸出與操控樂趣。Volkswagen於前軸增加一組電動馬達,成為ID.4車系中的首款電動四驅車型,並可繳出299匹馬力系統輸出,以及0-60km/h加速3.2秒、0-100km/h加速6.2秒性能實力,極速則是被設定於180km/h。為展現ID.4 GTX性能實力,Volkswagen在發表會現場還設計坡度高達37.5%的動態展示區,讓ID.4 GTX實際展現爬坡能力。
ID.4 GTX具備299匹馬力系統輸出。(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同時,由於電動車特性,踩踏下加速踏板就能馬上帶來強勁扭力輸出,更是可以帶來強悍的駕馭感受。不過,在標準版ID.4上,Volkswagen曾表示因為能夠仰賴電動馬達作為主要減速力道來源的關係,後軸煞車採用鼓煞設計,而ID.4 GTX會否沿用此設計?Volkswagen並未清楚表明會否沿用前碟、後鼓煞車配置,部分消息指出煞車形式可能與標準版ID.4相同,但仍有待Volkswagen進一步證實。
 

Volkswagen經典性能元素植入

 
為給予ID.4 GTX更多性能氣息,外觀於前氣壩側邊植入三眼蜂巢式LED晝行燈、X形網格前氣壩,配上葉子板GTX徽飾、立體式LED尾燈,還有營造出類似X線條的後保桿設計,以及黑色車頂、黑色導流尾翼、消光黑色D柱,建立不同於標準版本的外觀氣息。
車頭透過三點式蜂巢狀晝行燈與運動化前保桿造型設計。(圖片來源/ Volkswagen)後保桿後保桿亦導入運動化線條。(圖片來源/ Volkswagen) 
車內則以紅色元素為主要差異所在,儀錶台、車門都改搭紅色氣氛燈,並於方向盤植入紅色嵌飾,還有座椅、車門內襯紅色縫線等,與GTX式樣方向盤、跑車化座椅等呼應更具性能感受的外觀氣息。同時,也讓Volkswagen於Golf GTI車系中使用的經典性能元素延伸至性能電動車家族當中。
座艙透過紅色元素提升性能感受。(圖片來源/ Volkswagen)座椅除紅色縫線,還印有GTX字樣。(圖片來源/ Volkswagen) 
Volkswagen表示,ID.4 GTX預計今年第二季於歐洲市場上市,開出50,415歐元起建議售價,以現時匯率換算大約為新臺幣170萬元左右。不過,在德國市場,就算是性能化車型,也可以獲得7,500歐元,大約是新臺幣25萬元的政策補貼。至於ID.4何時登陸臺灣?Volkswagen Taiwan先前表示,雖然原廠積極推動電動車戰略,Volkswagen Taiwan亦對ID.4抱持高度興趣,但能否引進銷售,還需視臺灣充電網路等相關基礎建設與配套而定。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動車大降價即將實現 業界設大幅降低電池製造成本目標

下一篇

V12 Speedster DBR1全球僅88輛 向傳奇利曼賽車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