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 EV預計第二季末登臺 Hyundai賣什麼藥?

隨著臺灣即將於2022年實施新一階段「CAFE」(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 汽車耗能總量管制措施,除了部分車款或者動力將陸續告別臺灣市場,各車廠更開始積極導入油電複合與純電動車等,期盼給予品牌更多車款導入操作空間。日前,Hyundai總代理南陽實業宣告,將在今年第二季先行引進Kona EV電動跨界休旅,並規畫於年底導入Ioniq 5,大步展開Hyundai在臺電車戰略布局。不過,以Kona EV為首發,而非全新世代Ioniq 5作為先鋒,Hyundai究竟圖的是什麼?
Kona EV將扮演Hyundai在臺灣電動車戰略的先鋒角色。(圖片來源/ Hyundai) 
身為Hyundai電動車戰略布局先鋒,Kona EV於2019年首度現身,是Hyundai繼Ioniq EV之後第2款純電動量產市售車,以Kona底盤平台為基礎,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分別為具有135匹馬力、40.3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39.2kWh鋰電池組,具備有300公里最大續航力。高規車型則是採用64kWh鋰電池組,具有204匹馬力、40.3公斤米扭力輸出,最大續航力則可來到470公里水準。
臺灣預計導入版本為204匹馬力的長里程車型。(圖片來源/ Hyundai) 
跟隨著Kona車系小改款更新,Kona EV也在2020年12月改款,導入新世代設計,精進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細節。動力規格則是維持不變,同樣提供135匹馬力輸出搭配39.2kWh鋰電池組的基本款車型與204匹以及64kWh鋰電池組的常里程版本。不過最大續航力則有所升級,基礎版增加至305公里、長里程版本則是來到483公里。而臺灣預計引進的版本,就是具備204匹馬力輸出、483公里的長里程版本。根據原廠數據,透過快充系統只需要30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足以應付台北至墾丁的旅程。
Kona EV支援CCS1快充規格,只需30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圖片來源/ Hyundai) 
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資訊,Kona EV最快有望於第二季末,也就是大約在暑假期間在臺灣發表上市,扮演打開Hyundai電動車戰略布局的先鋒角色。不過,比起今年才發表現身的Ioniq 5,Kona EV仍屬於以現行內燃機引擎與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平台為基礎打造的純電動市售車款,在臺灣扮演的,可能是Ioniq 5進入臺灣市場之前Hyindai用以開拓平價電動車市場的試金石。
Ioniq 5不只是Hyundai新世代電動車戰略要角,也是電動車佈局重心所在。(圖片來源/ Hyundai) 
預期,Kona EV或許將扮演Ioniq 5登陸臺灣之前的暖身之作,同時有機會仿效2017年Ioniq首度在臺上市時較同級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更具競爭力價格設定的操作模式,以足夠創造討論話題的價格策略,可能以市場最低價電動休旅這類話題,敲開平價電動車市場大門,帶領電動車產品真正走入「普及化」市場。再藉由Kona EV試探一般民眾對於電動車車款的接受度,並且同步補足充電網路等基礎設施,為預計於2021年年底在臺灣亮相的Ioniq 5做足充分準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新世代Sienna更大更舒適 收服郭彥均甘願當司機

下一篇

CX-5黑艷旗艦版 林志鑫:音響同級距找不到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