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Sport不好「跟趾」? 統哥抱怨:煞車用料太好

身為手排車的愛好者,統哥先前就購入BMW手排M2 Competition,並告訴網友「出手排我就買」可不是講講而已,近期統哥又再次添購手排Swift Sport當作駕駛學院教練車。令統哥感到意外的是,小改款之後的Swift Sport竟然只有推出手排車型,而且價錢也相當平易近人,如此一來學員在駕駛時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壓力。Swift Sport動力方面採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系統。Swift Sport動力方面採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系統,動力雖然稍微調降,自原先的140匹下修至129.2匹,但是整體搭配起來卻更加省油。統哥也分享自己的油耗數據為每公升15公里,對此他也感到相當滿意。統哥表示,開手排車的好處在於可以自己控制檔位和轉速,因此可以隨時讓引擎出力保持在最佳狀況。統哥表示,開手排車的好處在於可以自己控制檔位和轉速,因此可以隨時讓引擎出力保持在最佳狀況。而Swift Sport純粹的機械結構設計,具有良好的升級潛力。同時,較為傳統的機械結構也體現在電瓶配置。這款車採用維護成本較低的加水電瓶,也讓統哥感到相當驚奇。這款車採用維護成本較低的加水電瓶,也讓統哥感到相當驚奇。許多人可能認為,現在開手排車的人應該愈來愈少,但是根據Suzuki表示,Swift Sport原先僅打算引進200台,但沒想到一下子就售罄。外傳必須要再等一年左右,才有機會領到新車。外傳必須要再等一年左右,才有機會領到Swift Sport新車。外觀方面,小改款Swift Sport幾乎跟改款前沒有太大差別,不過輕量化的車身設定,讓煞車系統能有很好的減速效率。統哥打趣地說,常常跟趾做到一半車就停了,代表煞車效率很不錯,也讓他感到放心。統哥打趣地說,常常跟趾做到一半車就停了,代表煞車效率很不錯,也讓他感到放心。由於車重只有不到1,000公斤,又是短軸距設定,統哥也表示,當路面起伏較大時須要格外注意。尤其載重時,避震器容易會有觸底的現象發生,因此建議新手必須先熟悉車況,再來體驗這台車的優異性能,會更加安全。由於車重只有不到1,000公斤,又是短軸距設定,統哥也表示,當路面起伏較大時須要格外注意。雖然這款車的馬力並不是非常猛爆,但是統哥也分享自己曾經到德國紐伯林賽道,租借Swift Sport進行體驗。雖然車速並不是全場最快,但因為開起來有原始的機械感受,因此也能夠徹底體驗純粹駕駛樂趣,這點讓統哥感到印象深刻。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旗艦跑旅Q8正式上市 392萬元較預售再降1萬元

下一篇

藝人張棋惠的「發財秘訣」 竟然是開Audi RS 6 Av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