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告轉型電動車品牌 2030年起只賣純電動車

日前,Volvo才剛與吉利汽車達成新合作協議,將旗下動力開發部門拆分,並與吉利汽車的動力部門合併成專營Hybrid油電複合與內燃機引擎動力開發的獨立動力系統供應商。現在,Volvo更進一步宣示將轉型成為電動車品牌,預計從2030年起只銷售電動車產品,包含油電複合動力、內燃機引擎都排除在產品線之外。
自2030年起Volvo產品線將只有純電動車產品。(圖片來源/ Volvo) 

更多新聞:Volvo與吉利汽車合作但不合併 不在一起發展更好

面對於汽車產業電動化發展,Volvo先是以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為開端,搭配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幫助旗下產品線進行電動化轉型。接著在2019年正式發表首款純電動市售車XC40 ReCharge,並且從2020年年中開始陸續於全球各地市場上市,臺灣不僅在2019年底就啟動預購接單,亦規劃於今年第四季導入。
XC40 ReCharge為Volvo第一款純電動市售車。(圖片來源/ Volvo) 
Volvo對於電動化轉型的腳步並不只停留在此,更期望能夠成為豪華電動車市場領導品牌,並在2030年轉變為純電動車品牌。在這目標之下,Volvo將逐步淘汰產品線中的ICE內燃機引擎車款,甚至是48V Mild-Hybrid輕油電與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動力系統都將排除在未來產品線之外。
Volvo今天稍晚將發表的全新電動車與XC40 ReCharge同屬於40 Series家族。(圖片來源/ Volvo) 
為達成此目標,Volvo預計於2025年時達成50%銷售新車為純電動車與Hybrid動力車款,並在2030年不再販售含有內燃機引擎的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產品線中僅剩下純電動車產品。Volvo同時預告,今天稍晚將會推出一款全新電動車產品,與XC40 ReCharge相同,這款全新作品亦是定位於40 Series家族當中,成為Volvo的第二款純電動市售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深陷樂趣無法自拔? 地球黃金線揭密手排魅力 地球黃金線 20210301 (完整版) Suzuki Swift Sport.Mazda MX-5

下一篇

小改款Odyssey上市 三車型標配Honda Sensing售價162.9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