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n瘋狂甩尾42公里 持續55分鐘創金氏世界紀錄

隨著Porsche家族首款純電跑車Taycan即將抵台,台灣保時捷近期積極在全台各地興建充電設施。而最近亦有一則關於Taycan的好消息從家鄉德國傳來,Taycan日前已獲得電動車最長甩尾金氏世界紀錄,雖說Porsche的操控表現早已有口皆碑,但測試中行雲流水的一連串動作仍讓人讚嘆不已。
Porsche Taycan獲得電動車最長甩尾金氏世界紀錄。(圖片來源/ Porsche)
Porsche Taycan甩尾過程,都由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裁判,以及技術輔助專家共同監督。(圖片來源/ Porsche)
根據消息,Porsche原廠教練Dennis Retera開著後輪驅動版的Taycan,在霍根海姆保時捷體驗中心的跑道上,以平均速度46km/h的速度,並維持甩尾連續55分鐘,總計繞行210圈,累計行駛42.171公里,不但打破電動車連續甩尾世界紀錄,還展現駕駛高度專注力及出色的技術。
由保時捷原廠教練Dennis Retera以平均速度46 km/h的速度甩尾。(圖片來源/ Porsche) 
Dennis Retera駕駛Taycan連續甩尾55分鐘,共完成210圈紀錄,累計行駛42.171公里。(圖片來源/ Porsche)
後驅版Taycan評測前由工程師確認沒有經過改裝,過程相當嚴謹。(圖片來源/ Porsche)
對此,Dennis Retera表示,要在210圈甩尾過程內保持高度注意力確實是一件疲憊的事,尤其在灑水之後跑道各處抓地力不盡相同,因此採取比使用油門踏板控制更有效率的方式,也就是以方向盤操控滑胎,如此一來同時降低失控的風險。
Dennis Retera展現出駕駛高度專注力及出色的技術。(圖片來源/ Porsche)
Taycan在霍根海姆保時捷體驗中心的單圈200公尺長跑道上進行甩尾評測。(圖片來源/ Porsche) 
而Dennis Retera整個甩尾過程,都由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裁判,以及技術輔助專家共同監督,且評測前亦由工程師確認過該輛Taycan沒有經過改裝,過程相當嚴謹。此外,透過Taycan車內配備的GPS 系統、偏航角速度感知器及設置在賽道控制塔頂的鏡頭,完整記錄了這次精彩的甩尾過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特斯拉股價飆升!拜登有功勞 馬斯克登全球第二富豪

下一篇

試駕/為房車鐵粉而生 Ford Focus 4D ST-Line Lomm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