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3歲女童遭撞亡 交長道歉了:即刻起行人過馬路車全停

交通部長王國材對台南一死一重傷事件道歉。(圖片來源/ TVBS)

【記者呂欣芷報導】台南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孕婦開車撞上一對母女,造成3歲女童當場死亡,母親則受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5月10日)日表示,他對於這起車禍感到非常愧疚,已要求各縣市政府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當行人穿越馬路時,雙向車輛都得停止運行,讓行人安全通過。

台南女童過斑馬線遭撞亡。(圖片來源/ TVBS)

王國材今赴立法院備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個國家無法保護行人穿越馬路的權益,針對這次交通事故,他感到非常愧疚,對家屬的悲痛,更是深感抱歉,承諾中央與地方未來會持續為行人交通安全環境全力推動。

交通部長王國材道歉。(圖片來源/ TVBS)

王國材指出,4月10日已發函各縣市政府,針對行人安全標準作業,推動行人安全環境視導,目前桃園、台南已完成,但考量到部分做法並非短期能達成,以這起車禍來說,是因為駕駛轉彎時認為被A柱擋到,過往會將行人穿越線往外擴,避免駕駛視線死角,這也需要時間處理。

家屬悲痛招魂。(圖片來源/ TVBS)

因此,王國材表示,昨天已要求各縣市進行極短期改善項目,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也就是當行人穿越馬路時,所有車輛都須停止運行,讓行人安全通過,不要搶左右轉路權撞到,避免人車衝突,確保行人安全。

更多新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Nissan Sentra耀眼黑化版顏值再升級 加量不加價舊換新78萬起回饋買家!

下一篇

疫情攪局缺晶片二手車商流行汽車加價賣? 網:現在多十萬都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