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怎麼選? 達人推薦4款輪胎

相信很多人在第一次更換輪胎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輪胎。每一款輪胎所注重的層面都不同,消費者可以仔細想想自己的需求,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性能?或是單純以日常使用為主?正因如此,《地球黃金線》找來了四位汽車媒體試車手,分別按照四種不同需求為消費者推薦適合的輪胎。
 
如果是以符合一般家庭需求為目標,Andy老爹推薦了普利司通T005。他表示,普利司通T005是許多歐系車的原廠配胎,乾地抓地力表現不錯,而從測試報告來看,濕地抓地甚至比同級更好一些,在雨天壓到積水時,操駕仍保持均衡狀態。此外,根據網友經驗以日常操駕來說,一條胎平均都可以使用約3萬公里,由此可見耐磨指數表現不錯,對一般消費者而言是CP值很高的選擇。
每一種輪胎都有各自擅長之處,換言之,沒有一款輪胎可以在所有情況下都完美無缺。 
對於偶爾想熱血一下的消費者,小蘭則推薦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S。Pilot Sport 4S最大特點是採用晴雨雙配方,可以看到輪胎內側使用了疏水性材質,再加上溝紋設計後,當車輛在遇到濕滑路面或積水時能達到最佳排水性。另外,外側使用針對乾燥路面設計的膠料,在過彎時可以提供最佳抓地力。小蘭表示自己也是使用Pilot Sport 4S這顆輪胎,認為在性能及舒適度都有不錯表現,並稱讚它的高速支撐性非常好,且行路質感適中,不會有太硬或太軟的感覺。不過她認為Pilot Sport 4S胎噪相較之下比較明顯,價格也較高。
 
要是Pilot Sport 4S還不能滿足對性能的追求,不妨參考看看德哥推薦的普利司通S007。作為Aston Martin DB11及BMW M850原廠配胎,實力自然不容小覷,胎體採用克維拉加混合螺旋的纖維製作而成,因此車輛在劇烈過彎時,胎壁能夠給予很好的支撐,且S007中間溝槽以深U設計強化操控性,胎唇外側溝槽不規則設計則強調濕地抓地力與排水性,同時提升乾、濕地抓地力,胎塊中間設計均衡,輪胎與路面回饋很精細。
輪胎攸關汽車操控性及安全性,因此對於汽車升級、改裝都是非常重要的項目之一。

最後,統哥推薦給同樣熱愛跑賽道、山路的車主,米其林PS家族中最厲害之一的Pilot Sport Cup 2。Pilot Sport Cup 2導入雙胎面複合配方科技,外側以彈性體橡膠滿足過彎時的抓地力,內側則以剛硬橡膠配方提升操控。此外,Pilot Sport Cup 2雖然是半熱熔胎,但米其林運用賽道耐久科技2.0,使磨耗指數達到180,同時融合道路實用性,因此統哥形容它具備「80%賽道、20%道路」的特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藝人林美貞就愛古董車 愛車300SL被撞竟只有燈蓋破掉

下一篇

導入飛行哩程概念 福斯人禮遇計畫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