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直逼RS家族 Abt強推Q5油電動力升級

為建構完整新能源產品序列,Aud於2019年5月推出Q5 TFSI e quattro,以2.0 TFSI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搭配14.1kWh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組成具有367匹馬力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現在擅長Audi旗下車款改裝升級的Abt Sportsline針對這款插電式油電LSUV推出專屬升級套件,讓動力輸出可以漲破400匹馬力上達425匹,直逼RS 4 Avant。
 Q5 TFSI e quattro在產品線中定位不屬於性能車款,而是電動化新能源產品。(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攤開Q5車系產品編成,Q5 55 TFSI e quattro並不名列性能產品之中,Q5車系性能與操控一哥,還是由SQ5擔綱,Q5 TFSI e quattro扮演兼顧環保節能以及運動化操控的電動化動力選擇角色。動力系統選用252匹馬力輸出的2.0 TFSI直列4缸引擎,搭配位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動力輸出達107匹馬力之電動馬達,並在行李箱底部安裝14.1kWh鋰電池組,不僅具有367匹馬力綜效輸出,純電模式最大行駛距離也可來到40公里之譜。
 Q5 55 TFSI e quattrp擁有約40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Abt Sportsline以此為基礎,作為第一款油電複合動力升級作品。Abt Sportsline將焦點鎖定於2.0 TFSI引擎,透過Abt Power動力升級套件,直將將動力輸出從252匹馬力拉抬至310匹馬力,扭力更直接從37.7公斤米奔上42.8公斤米,光是內燃機引擎就已經具有性能休旅水準。搭配原有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架構,升級之後整體綜效輸出來到425匹馬力、56.1公斤米扭力之譜,已經逼近450匹馬力的RS 4 Avant與RS 5家族。
透過Abt Power動力升級套件,Q5 55 TFSI e quattro綜效輸出可來到425匹馬力。(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這組升級套件同樣可以適用綜效輸出較小的Q5 50 TFSI e quattro車型,透過Abt Power動力升級套件將2.0 TFSI引擎動力輸出自252匹升級至310匹,搭配功率較小的電動馬達,Q5 50 TFSI e quattro綜效輸出可從299匹提升至357匹,扭力亦自45.9公斤米提升至51公斤米,來到與原廠Q5 55 TFSI e quattro相同水準。
透過動力升級,訴求環保節能的PHEV動力車款也可以更具熱情。(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除了動力升級,Abt Sportsline同時為Q5 TFSI e quattro提供對應的20吋輪圈選擇,能夠讓外觀視覺更具個性。由於Q5 TFSI e quattro將鋰電池安裝於後行李廂底部,不僅有助於車身重量分配並帶來較低重心,Abt Sportsline表示已可為Q5 TFSI e quattro帶來操控優勢基礎,搭配動力升級,可以讓Q5 TFSI e quattro更具操控樂趣與性能魅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99.8萬擁美式皮卡 全新Ranger跨足商用領域

下一篇

節能車除了特斯拉 校長還有更親民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