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蛋黃區充電站超越加油站 市府:未來將擴及整個大蘋果

紐約人口最稠密的行政區散落著320個充電站,比加油站更多。(圖片來源/ Volvo)

紐約的曼哈頓是世界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地價最高的區段之一,經濟、文化與人文薈萃所在之地更可謂是蛋黃中的蛋黃,這裡集世界上最好的資源、人才與跨國企業於於一身,而擁擠且紊亂的交通狀況也是世界有名。想要餵飽曼哈頓恐怖車陣的腹胃談何容易?加油站永遠都不夠用,這也是人們經常抱怨的地方,不過隨著電動車的興起,不少紐約客們也從搶加油站轉向搶充電站了!

更多新聞:Audi台東首座極速充電站啟用! 攜手EVOASIS打造180kWh高效充電
更多新聞:邊充電還可以邊游泳! 特斯拉充電站啥都有啥都不奇怪

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目前在曼哈頓地區的電動車充電站的數量遠超過傳統加油站,在這個紐約人口最稠密的區域中共有多達320個充電站,而加油站卻只有29個。這對於開電動車的曼哈頓人來說應該是個天大的好消息,畢竟這地區建築主要由高樓層高級公寓組成,個人電動車充電變成相當棘手的事,但充足的公用充電站將能解決這些問題。

目前紐約全市的加油站還是比充電站多,不過隨著電氣化的腳步加劇,未來充電站的數量將會急遽倍增。(圖片來源/ BMW)

ChargePoint Holdings表示,電動車的日益普及將加速傳統加油站的覆亡,這只是遲早的問題,不過有人會認為電動車應該為紐約加油站倒閉負責嗎?一點也不。紐約嚴重的房地產價格和土地才是罪魁禍首,事實上加油站的利潤微乎其微,將寶貴的土地浪費在幾乎沒有利潤的業務上幾乎毫無意義,因此,它們正在被拆除,改建更多的高級公寓或商辦大樓。

曼哈頓地區的加油站因利潤過低而被淘汰拆除,以改建更多高級公寓或商辦。(圖片來源/ Kia)

儘管趨勢如此,但目前來說整個紐約市大蘋果的加油站還是多達697個,比電車充電站520個總數還要多。不過隨著電氣化的腳步加劇,市府表示未來充電站的數量將會急遽倍增,以符合快速增加的電動車需求。對此有民眾表示,油車加油僅需5分鐘,電車卻得要至少30分鐘以上,以目前的基礎建設要滿足不斷增加的電動車族群恐怕還有得拚呢!

更多新聞: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愛車合法停路邊卻疑似遭破壞與鐵鍊鎖車 鎖車住戶:擋到我家害我不能停車

下一篇

國道遭遇閃燈逼車駕駛含怒不讓內線! 網友:為自己好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