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的時間充飽200公里電量! 小鵬新電網將顛覆遊戲規則?

小鵬汽車日前展示最新的480kW電動車充電網絡,可在一首歌(5分鐘)時間內充飽200km的續航里程。(圖片來源/小鵬)

全球車市都在拼電動車,除了價格以外,消費者更在乎的是車輛的續航力與廣布的充電樁基礎建設。隨著電池技術與充電網絡的進步,眾車廠拼的是盡可能壓縮車主充電時等待的時間。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如果能把EV充電時間縮短到像加油一樣便利,那麼電動車的滿意度與競爭力將是極其可觀!

小鵬興建中的快充系統網絡將大大減少里程焦慮,過去認為開EV必須要再養一輛汽油車的想法將徹底除滅。(圖片來源/小鵬)

放眼全球電動車產業,中國無疑是極具指標性的單一市場,其高度發展的技術與百花齊放的品牌與車型堪稱是電車界裡的一方之霸!日前小鵬汽車對外發布,期待已久的中國首款800V電動車快速充電平台已於8月15日問世。其新一代480 kW的X-Power充電站(稱為 S4)具有高達600A的峰值輸出,可在5分鐘內為電動車充滿200公里的續航電力。相比對手特斯拉的充電站目前最大輸出功率240kW,小鵬充電網絡的優勢相當明顯。

「要在幾分鐘內將電充飽才算是新時代電網?需要建設多少個充電站才能擺脫里程焦慮?聽一首歌的時間真的可以讓續航力無憂嗎?」這是日前小鵬電網活動中發出的問句。對此,小鵬顯然充滿信心,其首席執行長表示,小鵬興建中的快充系統網絡將具顛覆性,因為它將大大減少里程焦慮,過去認為開EV必須要再養一輛汽油車的想法將徹底除滅。「我們將盡快在全國主要高速公路及其沿線完成新的超充站佈局」,小鵬的新世代充電網絡計畫顯得來勢洶洶。 

小鵬新一代480 kW X-Power充電站具有高達600A的峰值輸出、最高功率達480kW,比對手特斯拉的充電站目前最大輸出功率240kW具有顯著優勢。(圖片來源/小鵬)

其實不只小鵬,蔚來汽車最近舉辦的Power Day也宣佈將建設自己的500kW超快充電網絡,最大輸出功率達650A,而廣汽旗下Aion SUV採用的800V電壓平台、峰值功率達480kW的充電站亦即將就緒。從各方面來看,中國的高速公路和主要城市很快就會佈滿充電站,電動車充電效率將得到顯著改善,而這也將是帶動EV在市場普及的重要關鍵!

《萬人鐵粉站出來!地球黃金線LINE車友募集中》活動開跑!即日起至2022/8/26加入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iPhone 13、住宿券、隔熱紙…等超過十種超級好禮送給你➡️https://bit.ly/3vnRkcd

更多新聞: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花Corvette的錢買老Saab! 因為哥買的是回憶開的是情懷

下一篇

方昶詠把賓士休旅變「超低趴」 德國車裝台灣避震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