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Grand Vitara以Toyota雙生車之姿回歸 定位旗艦休旅惜未配ADAS系統

Suzuki Grand Vitara以Toyota雙生車之姿在印度正式回歸。(圖片來源/ Suzuki)

Toyota在印度與Suzuki當地子公司Maruti Suzuki合作開發一款全新跨界休旅,繼Toyota先在2022年7月1日發表Urban Cruiser HyRyder之後,Maruti Suzuki則選在7月20日推出雙生車款,並且重拾Grand Vitara之名,定位為品牌在印度市場的旗艦休旅車型。

Toyota先在2022年7月1日發表Urban Cruiser HyRyder。(圖片來源/ Toyota)

印度推出的Grand Vitara在當地似乎將其定義為第5代車型,但在現行4代Vitara(即台灣消費者所能購買的車型)暫無任何傳聞會被這輛所謂「5代」Grand Vitara給取代的情況下,也使得Vitara車系出現4、5代並存的奇特局面。當然,以Toyota雙生車之姿誕生的Grand Vitara,現階段看起來更像是為印度與特定市場而生的專屬車款。

Grand Vitara車長x車寬x車高為4,345×1,795×1,645mm、軸距2,600mm的設定,基本上與Urban Cruiser HyRyder一樣,比起4代Vitara(車長4,170mm、車寬1,775mm、車高1,595mm與軸距2,500mm)有著更放大之車格。

Grand Vitara車長x車寬x車高為4,345×1,795×1,645mm、軸距2,600mm的設定,基本上與Urban Cruiser HyRyder一樣。(圖片來源/ Suzuki)

正因為Grand Vitara與Urban Cruiser HyRyder為雙生車,因此兩車的外觀車身線條非常相似,包括前下巴、輪拱、車門摺線、C柱延伸至車尾的飾板、分離式頭尾燈組的佈局都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過,Suzuki在車頭端的日行燈條、車頭燈造型與Urban Cruiser HyRyder有做出明顯差異化!再加上Grand Vitara採「放大水箱罩、縮小下氣壩」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猶如新款SX4 S-Cross的模樣,正好與Urban Cruiser HyRyder「小水箱罩、大型下氣壩」相反,因此前者顯得更為粗獷、後者相對較為斯文。

Grand Vitara將上排尾燈組加入貫穿式燈條設計。(圖片來源/ Suzuki)

車尾部分,兩車款的尾門與後保險桿線條鋪陳一樣,不過Grand Vitara倒是將上排尾燈組加入貫穿式燈條設計,不同於Urban Cruiser HyRyder的C字型尾燈,同時在後下巴造型也有細微不同。胎圈組同為215/60 R17,Grand Vitara選用較具越野風味的五輻雙肋樣式。Grand Vitara將由印度Toyota Kirloskar Motor公司負責生產,這也是印度市場首次出現國產Grand Vitara(當地過去導入的2、3代車型皆為進口)。

兩車款後下巴造型也有細微不同。(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8
Shares
上一篇

Toyota Gazoo Racing GT Cup 2022台灣盃報名起跑 冠軍將前進法國總決賽!

下一篇

超群質感.科技亮眼 百萬內跨界休旅對決 feat.@不囉嗦看董仔 地球黃金線 20220720 (完整版) Toyota Wish.Hyundai Ve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