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Crown變身四車型全球戰略車系 Crossover跨界先行臺灣第四季導入

大改款Crown正式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Toyota)

車側則是在斜背跑房車的動感體態之下植入19吋至21吋不等鋁合金輪圈,運用大尺碼圈組合強化視覺氣勢。車尾更是大膽使用大面積鏡面黑色材質,展現強烈的視覺對比。裡頭再搭配立體式的尾燈與貫穿式光帶,加上中央「CROWN」車名標示,同步展現科技感與豪華感。

Crown Crossover採用跨界斜背房車設定。(圖片來源/ Toyota)

不僅如此,Toyota也同步推出Crown Crossover的GR Parts運動化升級套件,在Crown Crossover原有基礎上,增加空力前導流、空力側裙、空力後保桿下導流、空力導流尾翼,還有21吋GR式樣雙色輪圈與黑色車標組等,讓Crown Crossover有更濃烈的運動感。甚至可以選用黑白雙色組合,還可以創造更具張力的視覺氣息。

Toyota同步推出Crown Crossover專用的GR Parts運動化升級套件。(圖片來源/ Toyota)

對比大膽強烈的外觀造型設計,Crown Crossover車內就能讓人與過去的Crown搭起連結,Toyota採用水平分層設計,建立相對穩重的座艙風格。並且將12.3吋全數位儀錶板與12.3吋中央觸控螢幕設計在同一高度,可以減少駕駛查看資訊時眼球移動範圍,降低疲勞感累績。同時,還在高階車型上提供全彩HUD抬頭顯示器,更可以提升駕駛查看行使資訊的便利性。

Crown Crossover內裝採用水平分層排列設計,視覺上相當穩重。(圖片來源/ Toyota)
中央螢幕除最入門的Crown Crossover X配備等級,全面標配12.3吋版本。(圖片來源/ Toyota)

配備面上,Toyota為Crown導入多功能方向盤、語音聲控控制、電子線傳排檔桿、電子後視鏡、自動防眩後視鏡,還有電動調整座椅、電動調整方向盤等舒適是與便利配備。同時,全面標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輔助系統,包含前方碰撞預警、交叉路口對向來車偵測、行人偵測、騎士偵測、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緊急轉向閃避輔助、車道偏離警示、車道循跡輔助、全速域ACC、道路速線辨識、盲點偵測輔助,以及緊急待援輔助等都是全車系標配。甚至還提供遙控停車輔助等,可進一步提升Crown Crossover使用便利性。

Crown Crossover同時支援遙控停車輔助。(圖片來源/ Toyota)

雙油電四驅架構

動力則是全面採用Hybrid油電動力編成,提供2.5升油電複合動力以及2.4升渦輪增壓引擎與eAxle油電四驅架構兩種動力選擇。前者以186匹馬力、22.5公斤米扭力輸出2.5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為核心,搭配E-CVT無段式變速箱以及119.6匹馬力、20.6公斤米扭力前軸馬達與54.4匹馬力、12.3公斤米扭力輸出後軸馬達兩組電動馬達,共同組成E-Four油電四驅架構,可繳出234匹馬力綜效輸出,更在日本的油耗認證中繳出22.4km/L平均油耗。

2.5升油電四驅動力系統可繳出22.4km/L平均油耗表現。(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24
Shares
上一篇

國道Many女飆仔衝台中機場想逃回越南? 本人澄清:太熱找地方吹冷氣

下一篇

會是X-Trail e-Power嗎? Nissan 7月20日發表全新電能SUV 還有四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