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Crown變身四車型全球戰略車系 Crossover跨界先行臺灣第四季導入

大改款Crown正式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Toyota)

從Toyota代表性的房車,演變到第16代的Crown迎來1955年以來的最大轉變,除了基本的Sedan三廂四門房車,Toyota將同步提供Crossover跨界房車、SUV豪華修旅還有Estate跨界旅行車等車型選擇,讓Crown從單一車系變成具有4種不同形式的「Crown家族」。首波將以Crossover跨界斜背房車為先鋒,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量產上市,臺灣亦確定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銷售。

新世代Crown變身為具有四種車身形式選擇的「Crown家族」,並成為全球站略車款。(圖片來源/ Toyota)

從1955年首代車型亮相以來,Crown都是Toyota旗下代表性的豪華房車車系,日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喪禮出殯車隊的前導車就是由第14代Crown擔任,可以窺見Crown在日本市場的地位與代表性。只不過,以往Crown市場重心大多集中在日本當地,並未扮演全球戰略角色。隨著第16代Crown亮相,Toyota決定把「王冠」推向全球,未來將陸續進軍全球大約40個國家與地區市場。

Crown是Toyota旗下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豪華房車。(圖片來源/ Toyota)

而且,Toyota這次還大膽地仿效目前Corolla家族以Corolla Sedan房車、Corolla Sport掀背車、Corolla Touring Sport旅行車以及Corolla Cross跨界休旅等不同車型建構「類子品牌」模式,一口氣展示出Crown Crossover跨界斜背房車、Crown Sedan豪華房車以及Crown Estate跨界旅行車等4種車身形式。同時,未來也不排除有推出GR Crown性能化車型可能。

Corwn預計於今年第三季由Crown Crossover為起點陸續進軍全球市場。(圖片來源/ Toyota)

Crossover旗艦跨界首發登場

擔任首發作品的,為先前已經曝光專利設計圖的Crown Crossover跨界斜背房車。具有車長4,930mm、車寬1,840mm、車高1,540mm與軸距2,850mm尺碼數據,與目前的Crown Sedan相比,體型全面放大,不過軸距略為縮小,從2,920mm縮短為2,850mm,同時也改用與新世代Lexus RX相同的TNGA-K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從縱置引擎、後輪驅動架構改為橫置引擎架構。

Crown Crossover導入Toyota新一代的家族設計風格。(圖片來源/ Toyota)

外觀設計就如同先前曝光的專利設計圖,車格採用跨界斜背房車設定,具有流線感十足車體輪廓。車頭則是引用Toyota新一代家族設計風格,縮小水箱護罩面積,以大面積的前氣壩凸顯整體氣勢,配讓與bZ4X相似的頭燈輪廓與LED燈組,還有運動感十足的前保桿線條,展現與過往Crown不同的動感氣息。

Crown Crossover車尾大膽是用大面積鏡面黑色面板。(圖片來源/ Toyota)
Total
24
Shares
上一篇

國道Many女飆仔衝台中機場想逃回越南? 本人澄清:太熱找地方吹冷氣

下一篇

會是X-Trail e-Power嗎? Nissan 7月20日發表全新電能SUV 還有四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