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重返拚年底臺灣開賣 地球黃金線調查:這款車最受網友期待!

《地球黃金線》Opel問卷調查結果出爐。(圖片來源/ Opel)

離開臺灣市場超過10年,品牌擁有者也數度轉移,目前隸屬於Stellantis集團旗下的德國百年品牌Opel確定重返臺灣,由Master Win集團旗下的「歐吉汽車」操刀經營,目標在2022年年底前引進新車上市。為了解臺灣民眾對於Opel品牌的熟悉度,以及未來期待新車以及品牌期許,《地球黃金線》於6月21日啟動Opel相關問卷調查,藉由品牌熟悉度、期待車款、期待電動車、品牌期許以及品牌第一印象等,實際調查民眾對於Opel的了解。

Opel重返臺灣市場問卷調查共收到超過200筆回應資料。(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份關於Opel品牌的調查問卷共有7組問題,包含自認對於Opel品牌的熟悉度?Opel來自何國?最期待哪一款車系?最期待哪種車身形式?最期待哪款電動車?對於Opel的第一印象?以及對Opel品牌最關心的事?問卷從6月21日上線至7月4日截止為止,總計14天共蒐集到210筆回應,其中有199筆完成所有7題填寫,完成率大約是94.8%。

哪款車系最受臺灣買家期待是《地球黃金線》期望了解的重點之一。(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其中,在對Opel品牌熟悉度上,只有37.5%讀者自認為「非常熟悉」,但有28.4%民眾認為「知道但不熟悉」、26.9%讀者表示「普通」,甚至有7.2%民眾選擇「沒聽過」Opel品牌,顯示在離開臺灣市場超過10年之後,有超過6成消費者並不熟悉Opel品牌。不過,有超過88%讀者正確回答出Opel來自於德國,亦有55.7%讀者知道閃電廠徽屬於Opel,並有28.9%讀者「德國百年車廠」是提到Opel時會想到的第一印象。

大多數民眾都知道閃電廠徽代表Opel。(圖片來源/ Opel)

也就是說,雖然離開臺灣市場多年,民眾對於Opel品牌的熟悉度普遍不高。但是對於Opel的背景民眾還是有相對認知,知道Opel來自於歐洲汽車大國德國,也知道Opel使用閃電圖樣作為品牌識別溝通,亦了解Opel創立至今已經超過百年。

Corsa在臺灣曾經有不小能見度。(圖片來源/ Opel)

而回到Opel品牌本身,總代理歐吉汽車已經表態將會在年底前引進Opel旗下車款至臺灣市場銷售,但截至目前為止尚未透露首發車型究竟為何?《地球黃金線》也把Opel目前銷售的各車系,包含Astra、Corsa、Mokka、Insignia以及Rocks-e等車系羅列而出,期望了解目前民眾最期待的會是哪款車?

過去Astra曾經在臺灣組裝銷售。(圖片來源/ Opel)
Total
7
Shares
上一篇

區間測速真的是交通救星? 台中市重啟4個月 車禍傷亡數降低45%

下一篇

人生購車晉升有車一族 車海尋車選購解碼 地球黃金線 20220704 (完整版) Skoda Fabia.BMW 2系列 Active To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