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 Touring擁同級最強510匹馬力 紐柏林最速Wagon預計2023年來臺

紐伯林最速旅行車M3 Touring正式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BMW)

被BMW視為慶祝BMW M GmbH紀念之作,剛以7分35.060秒時間寫下紐伯林最速旅行車紀錄的M3 Touring終於正式亮相,成為BMW M GmbH跨入高性能豪華中型旅行車市場首發作品。不僅是紐伯林最速,沿用M3 Cpmpetition動力心臟,M3 Touring更以510匹馬力、66.3公斤米扭力,成為目前同級市場中動力表現最強一款。而這款同級最強旅行車也確定引進,BMW總代理汎德表示,已經把M3 Touring放入引進排程當中,預計2023年在臺灣市場亮相。

M3 Touring是BMW M GmbH創廠50週年的慶祝作品。(圖片來源/ BMW)

儘管BMW M GmbH發展來到50年,攤開整個M Power車款發展史,真正進入市場銷售的旅行車只有兩款,分別是以E34世代與E61世代5 Series Touring為基礎開發的M5 Touring,屬於高性能豪華中大型旅行車。而在3 Series所處級距中,雖然BMW M GmbH曾在2000年時打造M3 Concept概念車,運用旅行車車體展現M3 Touring樣貌,但最終並未走向市場。一直到現在,BMW才正式對M3 Touring開綠燈!向注重實用機能,又懷抱高性能駕馭樂趣憧憬的熱血好爸爸們招手。

M3 Touring外觀設計沿用M3 Competition的性能風格。(圖片來源/ BMW)

M3 Touring外觀沿用現行世代M3 Sedan基礎設計,包含醒目的大型雙腎式樣水箱護罩、雙拱隆起引擎蓋、極富張力的空力前保桿、師法M4的頭燈輪廓,還有前葉子板的空力鰓孔、空力側裙、M Hook後視鏡,還有每根口徑都達100mm的四出尾管、空力後保桿等、後保桿下方的分流器設計等,都與M3 Sedan相同。唯一明顯差別的,在於旅行車的車體結構,並且具備有服貼式的行李架,還有尾門上的導流設計等,在3 Series Touring的基礎上,結合M3的外放設計與空力設定,創造迷人的高性能旅行車。

車尾是M3 Touring與M3 Sedan最大不同所在。(圖片來源/ BMW)
後保桿分流器、口徑達100mm的四出尾管也是M3 Touring的標準配備。(圖片來源/ BMW)

與標準的3 Series Touring車體相比,M3 Touring車長4,794mm、車寬1,903mm、車高1,436mm與軸距2,857mm的尺碼數據沒有一個與3 Series Touring,即使是M340i xDrive都不一樣,車長加長多達80mm,車寬也加寬76mm,軸距甚至微微增加6mm,等於車體尺寸稍稍放大,但車高卻壓縮4mm,讓M3 Touring展現更低趴的姿勢。造就M3 Touring如此體型的,主因為源自於M3 Competition的寬體與空力套件植入,為其帶來視覺張力與空氣力學效果同時,也放大整體車體尺寸。

M3 Touring的體型尺碼與3 Series Touring相比略有差異。(圖片來源/ BMW)
黑色車頂為M3 Touring全面標配。(圖片來源/ BMW)
Total
5
Shares
上一篇

跨時空的動力革命! 法拉利中置後驅三代同堂 地球黃金線 20220621 (完整版) Ferrari 488 Spider

下一篇

Peugeot在歐洲首度推出408車系 不甩中規房車設定改走跨界轎跑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