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股東會透露Luxgen下半年將推新車! 電動車或者現有車系改款?

裕隆日前於股東會中透露Luxgen下半年將有新車亮相。(圖片來源/ Luxgen、鴻華先進)

自2019年7人座跨界休旅URX發表上市之後,Lexugen處於一段沒有全新產品發表的空窗期,且因為U7、M7,還有U5等車系陸續退出銷售陣列後,只剩下U6 GT以及URX兩支車系仍在銷售行列中,究竟何時有新車亮相?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日前,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於股東會中表示,裕隆日產 (Nissan與Infiniti) 以及Luxgen在今年下半年都將有新車上市,為品牌注入活水。由於先前裕隆日產已在法說會宣告下半年產品規劃,Luxgen的未來產品計畫才是真正種所矚目。但,預計於今年下半發表的Luxgen新作究竟為何?

Luxgen目前旗下僅剩兩支車系銷售。(圖片來源/ Luxgen)

提到Luxgen的全新力作,或許絕大多數人會直接聯想到與鴻海以及裕隆合資企業鴻華先進的MIH平台有關,也就是在2021年鴻海科技日現身的Model C概念車。當時鴻海就曾透露Luxgen將會是這款採用跨界休旅設定的全新電動車平台首發客戶,並在後續對外表示MIH首款量產作品將會在今年10月啟動預售。也因為如此,每當Luxgen有新動態,或者鴻海對於電動車有新展望與規劃時,總會讓人聯想到會否就是Model C量產版本準備上市。

Luxgen將會是Model C的首發客戶。(圖片來源/ 鴻海)

然而,據了解,雖然Model C已經數度亮相,但如果依照汽車業界定義,目前Model C尚未來到「準量產」,也就是量產版本前的「試裝」階段,仍處於驗證動力系統等可靠性的測試驗證階段,也就是車身尺碼、級距設定,還有動力、內裝佈局等幾乎已經確認規格,正在進行相關耐久測試與可靠性驗證階段,距離量產上市還有相當時間。今年要讓Model C的市售版本上市銷售有其難度。

現階段Model C尚處於工程測試車階段,距離上市開賣仍有一段距離。(圖片來源/ 鴻海)

依此推測,嚴陳莉蓮執行長所說Luxgen今年度下半年推出的新車產品很可能是基於現有車系的改款更新。而且,很可能程度不僅限於特別式樣車款或者新年度升級。據了解,Luxgen今年度推出的新車更新幅度應該會來到俗稱「小改款」階段,也就是同時修改內、外觀細節以及相關配備升級,除了可以透過細節升級強化產品競爭力,也可以讓消費者感受到Luxgen確實仍有產品更新動作,期望滿足買家需要。

下半年Luxgen預計推出的新車應該會是現行銷售車系的改款更新。(圖片來源/ Luxgen)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Hyundai再推Kona Electric充電之旅2.0 住民宿免費體驗電動車 

下一篇

Opel重返台灣消費者最期待什麼? 快上《地球黃金線》調查表達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