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Honda HR-V Prestige尊榮版 1.5升雙凸新引擎力量如何?

第二代Honda HR-V在2016年時來到台灣汽車市場,當是正逢跨界休旅需求大增,台灣本田以這款車取代掉原先的Civic四門房車,成功在市場上創造優異的銷售表現。事隔多年,台灣本田在5月4日舉辦第三代大改款Honda HR-V的媒體預賞會,這次除了內外觀造型、動力都有著相當大的變革。後續台灣本田也在6月8日公布Honda HR-V的正式價格,S+勁化版售價為81.9萬元,Prestige尊榮版的售價為87.9萬元。

台灣本田也在6月8日公布Honda HR-V的正式價格,S+勁化版售價為81.9萬元,Prestige尊榮版的售價為87.9萬元。(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最重要的是,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科技這次也帶來更上一層的安全防護。《黃金試車組》藉由Honda HR-V公辦試駕活動,體驗到頂規的Prestige尊榮版車型,除了既有的優勢之外,全新Honda HR-V在舒適度方面卻也帶來令人驚艷的演出。

LED主燈分成三區塊,兩側為近燈中央則是遠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Prestige尊榮版車型車型在水箱護罩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外觀方面,Prestige尊榮版車型車型在水箱護罩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細緻的橫柵式設計也帶來斯文的第一眼印象。兩LED側頭燈也與中央鍍鉻飾條相結合,除了日行燈之外,LED主燈分成三區塊,兩側為近燈中央則是遠燈。前氣壩也以銀色飾板點綴帶來運動化感受,且光是從車頭面容就可在感受到這一代的極簡風格呈現。

除了車寬略為增加18mm,車高略微降低之外,Honda HR-V和上一代相比其實車身尺碼並沒有太大的改動。(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這次也保留了C柱隱藏式門把設計,這也讓後方鈑金線條可以更加簡潔。(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車側部份,Honda HR-V和上一代相比其實車身尺碼並沒有太大的改動,除了車寬略為增加18mm,且車高也略微降低之外,帶來更加低趴的車身姿態。而A柱的線條這次也更加傾斜,帶來跑車化的視覺效果。同時這次也保留了C柱隱藏式門把設計,這也讓後方鈑金線條可以更加簡潔。

Honda HR-V的車尾線條也維持簡潔乾淨的風格呈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後方也配備了貫穿式LED車尾燈,提供具有科技感的後方造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Prestige尊榮版採用六幅式鋁圈,造型方面並沒有太過於誇張的表現,帶來中規中矩的樣貌,值得一提的是,配胎方面這次採用215/60 R17,以較高的扁平比設定提供更舒適的行路品質。車尾的斜背設計除了看起來俐落之外,後方也配備了貫穿式LED車尾燈,提供具有科技感的後方造型。

Prestige尊榮版採用六幅式鋁圈,造型方面並沒有太過於誇張的表現。(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更多新聞:Honda HR-V正式售價流出 入門S+ 81.9萬頂規Prestige 87.9萬
更多新聞:全新HR-V跟小改Kicks都獲五星好評 2021 JNCAP撞測結果出爐

Honda HR-V這次以橫向線條建構出整體中控台造型,同時冷氣出風口也隱藏在裝飾造型之中。(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Prestige尊榮版車上也有雙區恆溫空調的配置。(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內裝設計方面,Honda HR-V這次以橫向線條建構出整體中控台造型,同時冷氣出風口也隱藏在裝飾造型之中,Prestige尊榮版車上也有雙區恆溫空調的配置,值得一提的是這次車上提供了三模式出風口,有擴散、標準、關閉等選項,在擴散模式之下,冷風將會從兩端L造型出風口吹出,再順延著門板與座椅間的縫隙到後座,使得整體冷房效果可以更平均。

這次車上提供了三模式出風口,有擴散、標準、關閉等選項。(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中控台中央配備有8吋音響系統,並且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手機連結功能。(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中控台中央配備有8吋音響系統,並且提供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手機連結功能,Prestige尊榮版車上還有收機無線充電板,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同時,這組螢幕也具備了三模式倒車顯影功能,而在Prestige尊榮版車上也配備有盲點監視功能,可以顯示右側後方現況,讓駕駛更快掌握車外狀況。

Prestige尊榮版車上還有收機無線充電板,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Prestige尊榮版車上也配備有盲點監視功能,可以顯示右側後方現況。(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儀表板方面雖然沒有採用全液晶顯示,不過中央也有4.2吋的配置可以顯示車輛基本資訊以及Honda Sensing的作動狀況。方向盤仍採用三幅式設計,盤徑大小適中且兩側溝槽設計得宜,帶來不錯的手感呈現,同時後方也有換檔撥片搭載,讓駕駛可以主動控制車輛檔位。

Total
24
Shares
上一篇

Johor王儲再添兩輛限量新「玩具」! 270萬美元M-AMG One下訂毫不手軟

下一篇

Lexus水箱罩遭批像電鬍刀頭、異形嘴  設計總監:會修改但紡錘不會消失